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学十九大,青年理想,决胜百年”——研究生班级骨干培训暨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7-12-11 10:54    浏览次数:    来源:
   12814时整,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班级骨干培训暨十九大精神宣讲会于沙河校区骋望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北京科技大学研工部副部长宗燕兵、我校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淼及其他研工部工作人员、研究生辅导员、2017级研究生班长、校院研究生会成员出席了本次宣讲会。会议由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徐振东主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的要求,引导研究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团结带领中财研究生争做新时代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三有青年,研究生工作部邀请到了北京科技大学研工部副部长宗燕兵来为大家进行主题演讲。首先,宗燕兵老师为大家强调了集体建设的重要性及必要性。他通过举例论证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了在研究生时期,研究生骨干应该掌握的集体工作方法,以承担起引领同学进步的使命。

 

 

接着,宗燕兵老师提出可从以下三方面进行集体建设:一是依据和目的,二是方案和方法,三是提升与深化。依据和目的指的是办任何事情都要有依据,依据要可靠,目标要明确,这样才能做到师出有名、行军万里;方案和方法指的是通过三大建设促发展,即制度建设、政治建设和平台的建设;提升与深化指的是在工作中要保持持续性和整体性、创新性与时效性以及常总结和常宣传,只有这样才能形成模式、凝练经验。

 

演讲结束后,宗燕兵老师与在座的研究生进行了互动,分别就如何解决党支部工作学术化和集体工作娱乐化的问题、如何处理工作和学习的冲突、一个好的研究生骨干应该具备怎样的能力和素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我校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徐振东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他提出,研究生骨干们应认真学习和思考宗燕兵老师的演讲内涵,结合我校研究生的特点和同学们的实际需求,创新工作形式、做细工作内容,以更好地发挥研究生组织的引领作用,引导大家成为新时代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三有青年

 

 

此次大会是“学习宣传十九大——青春奋斗进行时”研究生骨干培训暨十九大精神宣讲系列报告会的最后一场,希望广大研究生骨干能够扎实工作,做好表率作用,带领我校全体研究生不断开创研究生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