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喜迎2012级研究生

发布时间:2012-09-05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清风送爽丹桂香,又是一年报到时。9月3日,我校研究生迎新工作在学院南路校区拉开了帷幕。报到当天,我校迎来了2012级172名博士研究生(含留学生2名)和1635名硕士研究生(含留学生5名)。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们为中央财经大学增添了无限的生机与活力。

为了给初到校园的学子创造温馨愉悦的环境和提供便利快捷的服务,学校各有关职能部门和研究生培养单位通力合作,精心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学术会堂一层大厅内,各部门、学院(含中心、研究院,下同)的领导和迎新工作人员、志愿者早早抵达现场,精神饱满,各司其职,热情迎接研究生新生的到来。会堂外设置的迎新系列展板介绍了学校情况、报到流程和入学教育安排等,使新生和家长获取最直观、便捷的入学信息。

报到现场

整个迎新工作的流程包括迎接新生、登记签到、领取转单、校医院检疫、缴纳学费、签署诚信承诺书、领材料、校园卡和宿舍钥匙以及新生“绿色通道”的办理等内容。在学校保安人员和校研究生会志愿者引导下,新生们有序地排队进入报到大厅,办理入学手续。研究生院和各学院报到处的工作人员发放报到转单,并进行耐心细致地说明,将学生证、校徽、《研究生手册》和校园一卡通等材料发放到每一位新生手中。咨询处老师耐心地为新生提供全方位的咨询服务,会同财务处联合为家庭经济贫困新生开设“绿色通道”,并免费赠送中国电信爱心礼包;校医院设立检疫处,即时完成检疫防疫工作;后勤处悉心装扮校园和研究生宿舍楼区的环境,使每一名新生能够拥有舒适洁净的入住条件。中国平安、工商银行、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公司也在现场为新生提供学生亟需通讯和金融业务。报到处还布置了休息区,准备了纯净水和纸杯,供新生和家长休息使用。

研究生新生阅读报到须知

志愿者参加迎新工作

工作人员细致服务

为研究生新生发放入学材料

报到期间,校长王广谦、副校长赵丽芬在宣传部部长魏鹏举、校办主任郭有成、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淼的陪同下,亲临研究生新生报到现场进行慰问指导工作。王校长详细检查了各个报到点的工作情况,并和新生亲切交流,欢迎他们到校学习深造,希望同学们作为研究生要立志高远、诚信严谨、博学创新,努力成为高层次学术型和应用型专门人才。

王广谦校长亲临报到现场

赵丽芬副校长到宿舍看望慰问新生

下午,副校长赵丽芬、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淼和后勤处副处长张志远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到中财研究生新生宿舍楼看望慰问新生。赵副校长询问了同学们是否适应新环境,说明了我校今年宿舍紧张、住宿条件还在不断改善中的情况,希望学生能够理解并共同克服困难,尽快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当中。

当日下午5时,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我校2012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工作圆满完成。在接下来的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周中,各学院将按研究生院的要求,组织一系列丰富多彩、富有特色的开学典礼、“院长谈治学”等入学教育活动;还将根据宣传部的安排,组织参观校史展览馆,帮助新生对学校从建校至今的奋斗历史有更深刻的了解。研究生生活已经奏响序曲,我们期待学子们在中财谱写新的华彩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