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对口支援西藏大学协议正式签订

发布时间:2011-01-11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1月11日上午,我校对口支援西藏大学协议签字仪式在学术会堂604会议室举行,西藏大学党委书记房灵敏,副校长鲍志东,我校校长王广谦、副校长李俊生出席签字仪式,双方各有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现场

仪式由我校副校长、对口支援西藏大学领导小组组长李俊生主持。他代表学校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能够入选对口支援团队,既是学校的荣幸,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通过对口支援这种方式,双方加强合作,共同进步。

仪式上,西藏大学党委书记房灵敏和我校校长王广谦分别作了讲话。房灵敏书记首先介绍了西藏大学的办学历史、特点和发展情况。西藏大学于1985年成立,经过20多年的快速发展,现有2个校区,14个学院,在校生达12000多人。学校立足民族和区域特色,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房书记进一步表示,作为著名财经类高校,中央财经大学对口支援西藏大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为西藏大学的发展发挥重大作用,为了解西藏、认识西藏、研究西藏开拓新的领域。希望双方密切协作,落实好协议,并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达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目的。

房灵敏书记讲话

王广谦校长在讲话中表示,对口支援西藏大学,使我们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近些年来,西藏大学发展很快,规模得到了很大扩展,形成了鲜明特色。此次入选对口支援团队,是对中央财经大学的肯定,也是促进学校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可以通过互相学习获取新思路和好经验。同时,也让我们能够更好地了解西藏,进而研究中亚、南亚发展情况。王校长表示,中央财经大学将尽最大努力,把对口支援工作做实做好,推动双方共同成长,为西藏发展做出贡献,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王广谦校长讲话

最后,房灵敏书记和王广谦校长分别代表双方学校,签署了相关协议,并互赠了纪念品。

双方签署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