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新增六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发布时间:2010-09-08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9月2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了《关于下达2010年新增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通知》,我校申报的金融、应用统计、税务、国际商务、保险和资产评估等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获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新增的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将列入2011年全国研究生统一招生专业目录。 本次新增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始于2010年5月初。依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新增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审核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我校精心准备,认真组织有关学院填写申报材料,并按硕士专业学位类别分别成立了专家委员会,各专家委员会采用现场答辩、实地考察、会议评审等方式,对我校拟新增的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进行了审核。经无记名投票,各专家委员会一致同意我校新增金融、国际商务、应用统计、税务、保险、资产评估等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本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新增,使我校的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增至10个,这既优化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结构,完善了我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布局,也进一步推进了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