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马海涛院长带队赴西南财经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16-12-29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为促进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进一步发展,12月26-27日,由我院马海涛院长带队,王红梅副院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6人赴西南财经大学,就学科建设、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等工作与西南财经大学发展规划处和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马海涛院长结合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研究生院的组织架构与工作职能等对本次调研的目的进行了说明。西南财经大学发展规划处的任迎伟处长、李欣玲副处长,以及研究生院李永强常务副院长、叶作亮副院长对马海涛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并分别就西南财经大学“十三五”学科规划、跨学院一级学科的统筹管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进展以及研究生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双方还就“双一流”建设的政策方向、各自的建设重点,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的依据与做法,学科专项资金的使用与管理,以及研究生教育工作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等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探讨。双方均表示今后将继续增进合作、加强交流、互相学习。

本学期以来,我院已先后对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兄弟院校进行了调研。通过本轮调研,充分了解了兄弟院校在“双一流”建设、学科规划、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对我校今后开展相关工作具有良好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