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中央财经大学考点考试公告

发布时间:2021-05-11 14:22    浏览次数:    来源:

一、考试时间

2021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的时间为5月23日(星期日)。

外国语水平考试时间:9:00 - 11:30

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时间:14:30 - 17:30

二、考场安排

我校考试大楼设置在我校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考场位置示意图见附件,我校考区内实行封闭管理,考区红框线外禁止考生进入。请考生根据本人准考证左下方的考场号,查看考场所在位置。每科考试结束后需尽快离场,勿要逗留。

三、交通信息

本考点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考试当天,校外车辆一律不允许进入学校,请考生务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到我考点参加考试,考生仅由学校南门进入考试大楼(其他校门考生无法通行)。

四、入场提醒

1、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进入本考点时均须提供考前7日内(5月17日(含)后采样)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以下简称“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已完成疫苗接种(最后一针接种)满2周以上者(即手机“北京健康宝”小程序—健康服务预约查询中查询疫苗接种结果为“疫苗接种完成”满2周以上(5月9日(含)前“疫苗接种完成”),可免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以上信息由我校安排工作人员负责核验,对不符合规定人员学校有权拒绝其进入考点参加考试。详情请查看附件2《北京市2021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疫情防控考生须知》。

2、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指定信息平台,使用A4复印纸自行打印“准考证”,考生所持的“准考证”须图文清晰,避免污损、折叠。考生参加考试时只能携带一张相应科目的“准考证”(特别提醒:上、下午考试科目不同,准考证亦不同),无准考者不得入场。“准考证”涂改无效,背面必须为空白,考试过程中也不能作为草稿纸使用。考试期间,如发现考生所持准考证有下载统一内容以外的文字或标记,按违规处理。

3、考试当日,考生须凭下载的“准考证”资格审查时所持的有效身份证件、考前7日内(5月17日(含)后采样核酸检测性报告(或“北京健康宝”小程序中疫苗接种完成满2周以上证明)北京健康宝”(绿,佩好口罩,经体温测量正常进入考参加考试,否则不参加考试。

4、考试当日,学校南门开放时间为:上午7:30/下午13:00,考生应适当提前到达考点,按照疫情防控和本次考试的相关要求,配合考点完成健康检测和身份核等工作后方可进入考试大楼进行指纹验证。不得因佩戴口罩等原因影响考试入场身份识别。

5、考试采用指纹验证入场,考生参加两科考试的,须上、下午按准考证上的考试地点验证入场。入场未验证者,本科目考试成绩无效。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指纹验证成功后,提前15分钟入场完毕,随即开始宣读考试注意事项(考场指令),迟到考生责任自负。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以进入考试大楼时间为准),考试结束前不得离场。

7、考试结束后,考生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与人之间间隔大于1

8、考应提前了解考点的检验工作流程、考场所位置、进入校门口和指纹具体时间、考生守则等相关事项。

五、携带物品

外国语考试只许携带黑色或蓝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尺。学科综合水平考试还可携带无编程、无存储功能的普通计算器,严禁携带纸张、文字资料、通讯设备、智能手表、电子词典或存储器、翻译工具等其它物品。考生将规定之外物品带至座位者按考试违规处理。

六、其他安排

考试期间,我考点设有急诊医生,有需要的考生可联系监考人员。考务办公室设在教学楼二楼213教室。

  1. 考生须在考前随时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www.bjeea.cn)或学位中心信息平台网站,查看考试组织部门和卫生防疫部门可能发布的考试其它相关重要消息。

  2. 特别提示

    考点指纹验证入场开始时间

科目

时间

外国语水平考试(上午)

7:40开始

学科综合水平考试(下午)

13:10开始

请考生适当提前到达考点验证入场,以免考前高峰期人员集中聚集。

再次提醒考生须凭如下材料,佩戴好口罩,经体温检测正常,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否则不得参加考试:

考生下载的“准考证”

资格审查时所持的有效身份证件

考前7日内(5月17日(含)后采样核酸检测性报告(或“北京健康宝”小程序中疫苗接种完成满2周以上证明)

北京健康宝”(绿

监督举报电话:010-62289076

九、进入校园的考生请自觉维护校园环境。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自觉维护考场纪律!自觉协助配合考点工作人员的相关查验工作。考试中为保障自己和他人健康安全,请全程佩戴口罩

附件:中央财经大学考点考场位置示意图

预祝广大考生考试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