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行校、院两级研究生会调整、换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10-13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关于进行校、院两级研究生会调整、换届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中心、研究院):

随着我校研究生规模的迅速扩大,校、院两级研究生会作为研究生学生组织,在我校研究生管理体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根据《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会章程》规定,学校每两年召开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校研究生会委员会,年度之间对校研究生会委员会进行中期调整;各学院研究生会每年换届一次。

校研究生会第二十二届第一任委员会工作已近一年,中期调整产生第二任委员会工作即将开始。经研究,中期调整会议暂定于10月26日下午2:00在学术会堂706会议室进行(暂定,如有变化另行通知)。中期调整程序为:各学院召开研究生全体会议,在完成本单位研究生会换届(成立)工作的同时,根据校研究生会第二任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条件民主推选产生本学院候选人;经校研究生会第二十二届第一任委员会对候选人资格审核通过后(如发现有不符合条件者,取消其候选资格),由校研究生会中期调整会议投票选举产生校研究生会第二任委员会。具体要求如下:

一、校研究生会第二十二届第二任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额分配:

各学院推举委员候选人共22名。中期调整会议采取差额选举的方式,民主投票选举产生委员17人。

单位

名额

单位

名额

单位

名额

单位

名额

财政学院

1

金融学院

2

会计学院

2

商学院

1

经济学院

2

信息学院

1

法学院

2

文化与传媒学院

1

保险学院

1

统计学院

1

政府管理学院

1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1

税务学院

1

MBA

1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1

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

1

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

1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1

社会发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财经研究院、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中国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因人数较少,暂时不分配候选人名额。

二、校研究生会第二十二届第二任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条件

(1)须为我校2010级(三年制)和2011级在校全日制研究生;

(2)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信念,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学习成绩优良,学生工作业绩突出;

(3)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热心为同学服务,与广大同学保持密切联系,代表和维护同学的利益,受到大家的拥护和信任;

(4)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有时间和精力参加校研究生会工作;

(5)须目前在校研究生会从事干事等工作,最好同时在学院研究生会中担任一定职务。

三、各单位于10月16日前完成本单位研究生会换届和推选校研究生会第二任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工作,并于10月17日前将《校研究生会第二十二届第二任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登记表》和新产生的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基本情况(姓名、性别、学院、专业、宿舍、联系方式)报至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办公楼312室),同时发送电子版至zhongcaiyanhui2010@163.com

四、请通知各学院研究生会主席于10月26日下午2:00准时到学术会堂706会议室(暂定,如有变化另行通知)参加校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委员会中期调整会议。

各单位要积极宣传,认真组织,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做好校研究生会第二十二届第二任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推选工作和本单位研究生会换届工作(尚未成立学院研究生会的单位请尽快组织筹备),使推举产生的委员候选人能够真正代表广大研究生的利益,为全体研究生服务;使研究生会真正成为校院两级研究生管理部门与研究生的纽带和桥梁。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11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