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管理 > 北京市公派留学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北京市及学校公派留学课程联合培养项目(线上)人员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30 14:14    浏览次数:    来源:

各有关学院、研究院、中心:


根据我校研究生国外访学研究支持计划(以下简称项目)的要求及校有关公派出国管理规定,现启动我校2022年北京市及学校公派留学课程联合培养项目(线上)人员选拔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遵循“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学院推荐,学校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二、申请人基本条件

(一)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身心健康;

(二)申请人应为全日制在校研究生拟录取为我校硕士生、硕博连读生或直博生的校内外本科四年级学生已获得2022年博士生拟录取资格的学生;

(三)学习成绩优良,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科研能力、科研成果和发展潜力;

(四)外语水平应达到能够自由进行学术交流的水平。

选派范围暂不包括曾享受国家、北京市或学校资助出国留学,已获得国家、北京市或学校资助尚未成行的学生,正在境外学习或工作的学生,以及处分期、休学和延期毕业学生。申请人限选一门课程。

三、课程形式及内容

1.课程安排

课程一:行为经济学导论:可预测的非理性行为

教授:Andrea Bernini

牛津大学教授

课程内容:本课程旨在讲解和探究“行为经济学”的相关原则和方法。行为经济学建立在标准的经济学理论基础和分析框架上,也吸收了许多其他学科的元素,包括心理学、社会学和神经科学等。 在本课程中,将讨论和分析标准的经济学和行为经济学之间的差异。 本课程还将讲解经济学家用来探索变量之间关系的方法,以及探究行为经济学与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和国际贸易的关系。

 

课程二:企业管理:资本市场中的企业战略决策分析

教授:Alexei Chekhlov

哥伦比亚大学教授

课程内容:本课程将会运用具体企业的相关金融操作实例,结合相关理论,对公司金融学进行系统地学习与探究。课程将会结合宏微观经济学与投资学的相关理论,从公司的融资渠道出发,考察分析公司应如何利用各种融资渠道,获得最低成本的资金来源并形成合适的资本结构,最终到研讨公司的投资决策问题。通过学习,将深入了解公司全流程的金融相关管理和操作的理论及方法。

 

2.课程时长

外籍教授-2小时/周,共十周,共20小时

学术副导师-1小时/每周(前八周),2小时/周(后两周),共十周,共12小时。

6月中下旬至8月底,共十周。

3.资助人数

每门课程计划资助30人

4.资助金额

全勤且成绩优异者(通过考核的前50%),校方将全额资助;全勤且合格者,校方将资助项目费用的80%,成绩不合格者,不予资助。

5.预期收获

1)每门课程32学时,成绩合格者可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学分认定;

2)结业证书;

3)校级资助证明;

4)成绩单;

5)成绩优异的学生有机会获得教授推荐信

6)论文产出

6.课程费用

10000元/课程(按进度支付不包括论文发表版面费

项目课程安排、资助金额等详细信息,请参加课程联合培养项目宣讲会。

线上宣讲会时间将定于6月6日下午14点,腾讯会议会议号:160674847,腾讯QQ群号:926749310。

四、工作流程和时间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负责主体

531~67

 

1.在校研究生可通过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报名(附件一),拟录取研究生可提交《课程联合培养研究生申请表》(附件二)至学院进行报名

申请人

67~69

 

2.学院审核申请人材料,出具学院审核意见

学院

 

3.学院汇总、排序并汇总表(附件)发送至yjsyb@cufe.edu.cn

610以后

对申请人资格、材料进行复审,组织专家评审,公布录取名单

研究生

 


五、申请截止时间

在校研究生请于6月7日24点前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完成在线申请,申请流程见附件一;拟录取研究生请于6月7日18点将申请表(附件二)提交至所在学院;学院需于6月9日18点前将《公派课程联合培养申报情况汇总表》(见附件三)电子版发至yjsyb@cufe.edu.cn。

项目咨询邮箱:0020140006@cufe.edu.cn。腾讯QQ咨询群号:926749310

 

附件一、课程联合培养网上报名流程

附件二、课程联合培养研究生申请表

附件三、公派课程联合培养申报情况汇总表


 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2022年5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