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管理 > 北京市公派留学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澳洲国立大学课程联合培养项目人员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16 08:34    浏览次数:    来源:

各有关学院、研究院、中心:

根据我校研究生国外访学研究支持计划(以下简称项目)的要求及校有关公派出国管理规定,现启动我校2019年澳洲国立大学课程联合培养项目人员选拔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遵循“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学院推荐,学校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二、申请人基本条件

(一)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身心健康;

(二)申请时应为我校在读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生;

(三)学习成绩优良,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科研能力、科研成果和发展潜力;

(四)外语水平符合国外院校的语言要求,或通过托福、雅思、GRE等考试,或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英语高级班培训结业

选派范围暂不包括曾享受国家、北京市或学校资助出国留学,已获得国家、北京市或学校资助尚未成行学生,正在境外学习或工作的学生,以及处分期、休学和延期毕业学生。

三、留学形式及内容

1.留学时间、留学院校和资助人数

2019年1月19日-2019年2月2日,澳洲国立大学(2018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24,连续十年澳洲第1。 四门学科位列世界前10,十五门学科位列世界前25,数量居澳洲首位),资助人数20人

2.资助金额

资助一次性往返国际旅费(最高限额15000元人民币),奖学金以及境外保险费1000美元/月(不足一月按天发放)。  

3.课程安排

Resource, Environment and Development

Policy and Governance

Applied economics & case studies  

每门课程15-25学时,成绩合格者可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学分认定。

4.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5500澳元,包括课时费、交通费、欢迎晚宴、下午茶、及活动参观费用。

项目课程安排、资助金额等详细信息,请参加澳洲国立大学联合培养项目宣讲会。

沙河校区项目宣讲会:

时间:2018年11月21日 星期三 下午13:30

地点:沙河校区东区主教305

学院南路校区项目宣讲会:

时间: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下午15:30

地点:学院南路校区主教113

5.工作流程和时间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负责主体

1115日~1128

1.网上预报名(详细报名流程请见附件二)

申请人

2.学院确定、组织被推荐对外联系并填写相关申报材料提交学院,出具学院审核意见

学院

3.学院汇总、排序并将被推荐人的申请材料送至研究生院办公室或沙河校区师生服务大厅

1128日~1130

对申请人资格、材料进行复审,组织专家评审,公布录取名单

研究生

1130日以后

项目录取人员到研究生院办公室签订相关协议,办理派出手续

研究生院

学院

6.申报材料送交时间  

申请人需于11月26日下班前将以下材料送学院审核:

1)《课程联合培养研究生申请表》(网上打印版)一份;

2)研究生成绩单复印件;

3)英语能力证明,包括托福、雅思、GRE考试成绩单复印件,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英语高级班培训结业证书复印件等。

学院需于11月28日5点前将审核通过后的上述材料送研究生院办公室(办公楼310)及沙河校区师生服务大厅研究生院窗口;并将《公派课程联合培养申报情况汇总表》(见附件二)电子版发至yjsyb@cufe.edu.cn。

四、派出事项

1、学校对本项目研究生的管理实行签约派出、违约赔偿的办法,具体按照《中央财经大学公派出国留学研究生管理规定》和《中央财经大学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执行;

2、派出研究生在外方院校学习期间须遵守所在国(地区)法律及外方院校有关管理规定,因个人原因引起的人身及财产安全问题由该生本人负责;

五、派出研究生除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中外联合培养计划内容按时回国外,2月25日前须提交以下材料:

1.4000字左右的留学总结及相关图像资料(含学习、学术等交流活动照片),电子版发送至yjsyb@cufe.edu.cn

2.国外访学成绩单。

项目联系人:师老师;联系电话:62288140。

 

附件一、课程联合培养网上报名流程

附件二、公派课程联合培养申报情况汇总表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18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