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管理 > 国家公派留学 > 正文

关于做好2013年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选派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3-02-26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各有关学院、研究院、中心:

近日,我校接到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做好2013年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遴选工作的函》。根据该函有关精神,我校2013年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增设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规模

国家留学基金委计划选派300名应届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出国留学。其中,应届本科毕业生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的选派规模不超过50人。

二、选派类别

包括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 我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可以参加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选拔,在读硕士研究生(委托培养和定向生除外)可以参加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选拔。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主要通过学校或学院现有中外双硕士学位项目等合作项目派出。

三、选拔专业

2013年重点支持公共管理、经济管理、社会工作、国际金融、国际法等专业领域。

四、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对于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可提供学费资助。

五、申请受理时间

申请受理时间为2013年3月20日-4月5日。申请人需在此期间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和准备申请材料。学院按照校发〔2012〕219号文件对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拔工作进度的安排和要求进行审核,并报送至研究生院办公室(办公楼310室)。

六、具体选派计划、申报条件、外语水平要求、派出与管理,以及申报材料要求等信息,请迅速登陆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 “2013年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专栏”( http://www.csc.edu.cn/Chuguo/ef6a0410f70d489cbffd99c7c2bfa6d2.shtml)查看《选派办法》和《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

请各单位及时通知符合条件并有意愿参加的本科生和硕士生,按照要求认真准备申报材料。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二0一三年二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