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工作 > 博士招生(双证) > 正文

关于公布2023年第一批次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资格评定名单和非定向基础课笔试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5 21:30    浏览次数:    来源:

各位考生:

为做好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及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本次招生考试资格评定和笔试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资格评定名单(于附件内容后续更新)。


二、非定向就业基础课笔试考核安排

根据北京市和我校疫情防控要求,非定向就业专业基础课笔试考核(以下简称“基础课笔试”)将于11月19日按照原计划开展,考试方式为网络远程笔试,笔试时间为1小时。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

项目

学生类别

8:30 - 9:30

基础课笔试演练

所有资格评定通过的考生

10:00 - 11:00

基础课笔试考核

所有资格评定通过的考生


所有通过资格评定的考生需提交《附件一:中央财经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远程笔试考场规则》(以下简称“考场规则”)和《附件二:中央财经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笔试知情同意书》(以下简称“知情同意书”)电子版,具体提交方式将于加入钉钉群后公布

博士基础课笔试考核满分为100分。成绩计入总成绩,低于学院划定的合格线不予录取。


三、远程笔试平台

第一机位:“腾讯会议”平台 第二机位:“飞书”平台

考生须在配置演练前按照官方使用手册下载安装、注册完成最新版软件平台,熟悉掌握接入视频会议(链接或入会口令等方式)、设置软件音视频及排除简单操作故障的技巧考试过程中,考生不得离开考场,如第一机位、第二机位均退出会议,视为自动弃考。

1.平台下载安装地址:

腾讯会议下载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

飞书下载地址:https://www.feishu.cn/download

2.平台使用指南:

腾讯会议使用手册:https://meeting.tencent.com/support.html

飞书使用手册:

https://www.feishu.cn/hc/zh-CN/categories-detail?category-id=6933474571051859996


四、配置演练安排

我校考务人员将对获得基础课笔试资格的考生进行配置演练。截至2022年11月19日早8:30仍未收到演练通知的考生,须及时与15101089034取得联系并反映情况(仅演练及考试期间接听)

1.演练准备

请考生提前注册腾讯会议及飞书账号(使用报考时登记手机号)并统一修改昵称为考生证件号码后四位-考生姓名”。

考生须按照《附件三:中央财经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络远程考试操作规范》要求,准备好笔试房间、网络环境、硬件设备、视频软件,同时准备好身份证以便查验。

2.配置演练

11月19日上午8:30-9:30,考务人员将与考生进行演练,考察考生的双机位设备、网络、考试环境。原则上每位考生至少要演练一次,未参加演练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五、其他说明

1、通过本批次资格评定环节的所有考生请尽快加入我校2023年第一批申请考核博士招生(基础课笔试)钉钉群

2023年第一批次博士 - 基础课笔试

请使用钉钉扫码

入群申请验证填写“报名号(10034开头的十位数字) - 考生姓名”至迟于11月18日中午12:00前提交入群申请,届时将在群内统一发布手写签名版《考场规则》《知情同意书》的提交方式及其他考核相关安排。注意:因钉钉群后台设置,同一账号24小时内只能提交一次入群申请,请考生慎重填写入群验证信息

2、考生须按要求登记应急联系手机号码至《考场规则》中。

3、考生须于笔试结束后15分钟内回传答卷电子版至交卷系统。考试结束当天通过EMS邮寄所有已作答的答题纸至中央财经大学,并登记EMS快递单号至钉钉群内问卷。邮寄答题纸书写内容和数量须与回传电子版本一致。具体要求详见《考场规则》。

4、如有疑问,可咨询yzb2020@cufe.edu.cn。

我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研究生招生专用监督电话为:010-62289024,北京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专用监督电话为:010-82837456。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