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工作 > 博士招生(双证) > 正文

2020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更新至12月2日】

发布时间:2019-11-14 14:00    浏览次数:    来源:

  根据我校博士招生工作安排,我校部分学院(研究院、中心)将通过申请考核方式招收2020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学习方式为全日制,报考类别为非定向就业,基本学制为4年。  

  申请流程分为网上申请和材料寄送两个环节。两个环节缺一不可,否则视为申请无效。网上申请时间为2019年11月14日至11月22日;申请网址为https://yz.chsi.com.cn/;申请流程为(1)注册(2)博士招生-网上报名。材料寄送时间以学院安排为准。  

  考生进入复试,必须携带已填写并加盖公章的《中央财经大学2020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和《中央财经大学2020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表》(见附表,请务必仔细阅读填表说明);必须携带对应资格审查材料(见附件)。

  具体招生学院及对应实施方案如下:  

  金融学院(点击链接)

  经济学院(点击链接)  复试安排(点击链接)  

  信息学院(点击链接)

  法学院(点击链接)

  保险学院(点击链接) 复试安排(点击链接)

  马克思主义学院(已通过夏令营完成申请考核招生)  

  财经研究院(点击链接)

  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点击链接)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点击链接)  

  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点击链接)  

  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点击链接)

  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点击链接)

  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点击链接)

  其他学院不通过申请考核方式招生。  

网上报名(以下简称网报)注意事项:  

1.申请考核不可重复报名。如考生重复报名,我校以距离网报截止日期最近的一条报名记录为有效报名记录,该考生其他报名记录无效。

2.网报阶段无需缴纳报名费,我校将另行通知进入复试的考生缴纳200元报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