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招生(双证) > 正文

关于开展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文创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06 20:27    浏览次数:    来源:

一、参赛对象及要求:

中央财经大学全体在校研究生、已接受我校待录取通知的2023级推免生

(可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参赛,团队人数不限)

每人或每组可提供多套设计方案,但同一作品仅限提交一次。

二、活动主题:

研读·中财大

(我心中的中央财经大学)

三、参赛作品类型:

办公用品类(笔、手账本、便利贴、U盘、文件夹等)

日常用品类(口罩、明信片、保温杯、钥匙扣、雨伞等)

服装饰品类(创意文化衫、帽子、胸针等)

艺术设计类(“中财研招”logo、校园景点拟人、趣味校园地图、虚拟背景、桌面壁纸等)

其他类(只有我们想不到,没有大家做不到的)

作品仅需提交概念设计图样即可,无需做成实物。

以上类型仅为可参赛作品类型参考,实际投稿时无需按类型投稿。

四、作品要求:

1. 提交作品务必为原创作品,无抄袭、仿冒和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行为,曾参加过其他比赛或被第三方使用的设计方案不得参赛。

2. 作品可采用摄影、手绘、PS、AI等途径或软件设计,设计作品应可实现批量生产,提交设计稿图应保证图片清晰、细节清楚。

3. 提交的稿件需有完整的设计理念、应用场景或产品类型,图案款式应当具有一定的美感和创新性,应当具有能够体现中财特色的元素。

五、参赛流程

(一)投稿阶段

即日起至11月10日24:00(以发送邮件时间为准)

投稿要求如下:

1. 参赛者/团队请下载报名表(附件一)与作品原创性及权益声明(附件二),务必按要求填写完整、真实信息,与作品一同提交。

2. 以“研招文创大赛+参赛编号(4位)+作品名称”命名邮件主题,参赛编号为参赛个人或团队负责人学号后四位(2023级推免生使用身份证号后四位),邮件中需包含报名表、作品文件夹两项内容,提交到邮箱yzb62289034@126.com,收到邮箱自动回复即为投稿成功。

3. 作品文件夹需以“作品编号(6位)”命名,作品编号为4位参赛编号+自定义作品序号(从01开始),若仅有一个作品,则作品编号为4位参赛编号+01,若有多个作品,请按序编制作品编号。

4. 一件作品的设计稿件、原创性声明及其他辅助材料等所有与当前作品相关的内容均需统一放进一个作品文件夹中。每位/组参赛者可投递多个稿件,如有多件作品,需创建多个作品文件夹,请确保每件作品文件夹内均有对应的原创性声明。

5. 作品设计稿件可采用jpg、png等常用图片格式,样图大小、张数不限,需能够完整、详尽展示作品全貌和设计理念,样图以“作品编号+作品名称+自定序号(1、2、3....)”命名。如采用PS、AI等软件进行制作,作者需保留psd、ai等格式的原稿,但投稿时无需发送。

6. 作者可提交其他相关说明材料,进一步阐释设计理念和思路,格式、字数均不限。

7. 提交的作品应为最终定稿,一经提交后不可修改,且同一作品不可多次提交。

(二)评审阶段

本次评审分为三个阶段

1. 研究生院内部初筛

评审人员: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 新生网络投票

评审人员:所有2022级研究生新生

3. 适用性评定

评审人员:文创设计及产品印制工作人员

(三)结果公布:11月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全套文创产品、荣誉证书)

二等奖:2名(任选文创产品、荣誉证书)

三等奖:3名(随机文创产品、荣誉证书)

最具人气奖:1名 (荣誉证书)

最佳设计奖:1名 (荣誉证书)

后续研招办将逐一联系以上获奖者,进一步细化文创设计稿件,并根据修改时长按照“三助一辅”标准发放津贴。

此外,凡进入网络投票环节的参赛者/组,均能获得由研究生院出具的参赛证明。

六、权益说明及其他解释:

1. 参赛作品一经邮件投递,中央财经大学研招办享有使用权,有权对设计作品进行修改和使用。在作品公开使用的过程中,中财研招办也将在适当环节、位置注明作品作者。如本人作品另有他用,凡涉及中央财经大学的相关内容,需提前征得研究生院研招办同意。

2. 获奖作品的作者需将参赛作品的psd、ai等格式的设计原稿等素材提供给中财研招办。

3. 上述安排如有变动,以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发布的消息和通知为准。

4.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所有。

5. 如有其他问题,详情咨询:yzb2020@cufe.edu.cn

 研究生院

2022年10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