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招生(双证) > 正文

【更新-笔试考场安排】关于公布2020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常规考核第二场笔试报名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06 15:10    浏览次数:    来源:

2019.9.9更新:1.缴费具体通知   2.资格审查不通过的名单(第一批),详见正文中链接

2019.9.10更新:资格审查不通过的名单(第二批),详见正文中链接

2019.9.11更新:1.资格审查不通过的名单(第三批),详见正文中链接  2.关于公布2020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录取相关事宜的通知(点击链接查看)

2019.9.12更新:资格审查不通过的名单(第四批),详见正文中链接

2019.9.14更新:资格审查不通过的名单(第五批),详见正文中链接(9月12日16:00后至9月14日上午8:00前报名的考生请9月14日中午再尝试登陆平台缴费)

2019.9.15更新:资格审查不通过的名单(第六批),详见正文中链接

注意:所有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证明材料审核截止时间为9月15日下午17:00,请还未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的资格审查未通过考生务必在此截止时间前将相应材料发送至cufebsbm2018@sina.com,未按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考生,无法获得笔试资格!

2019.9.16更新:笔试考场安排

各位考生:

根据关于公布2020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常规考核笔试相关事宜的通知》(以下简称《笔试通知》)的要求,结合我校夏令营考核的实际情况,现将常规考核第二场笔试报名相关事宜公布如下:

一、报名条件同《笔试通知》所列报名条件。

二、招生学院、专业及笔试科目

第一场笔试所列示的招生学院、招生专业(除文化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字学专业外)继续举行第二场笔试,笔试科目、参考书目同《笔试通知》所列笔试科目、参考书目。

第二场笔试新增的招生学院和招生专业如下表所示:

学院

专业

笔试科目

报名备注

参考书目

信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

C语言程序设计

《C Primer Plus》Stephen Prata著,姜佑译人民邮电出版社 (2016 第六版)

法学院

法律(非法学)

法律(非法学)综合

《全国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联考考试指南》法理学部分,最新版

法学大类、法律(法学)

法律基础

报考法学大类在报名系统上选择“学术型报考不区分专业”

1.民法(物权法、合同法总则部分):《民法学》王利明、杨立新、王轶、程啸法律出版社(2017版)  

2.刑法(刑法总论部分):《刑法学》高铭暄、马克昌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2017 第八版)

文化与传媒学院

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

中国文学史

1.《中国文学史》 袁行霈 高等教育出版社(2005第二版)

2.《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 袁世硕 人民文学出版社(2002)

中国现当代文学

新闻传播学

新闻传播理论与实务

1.《传播学教程》,郭庆光,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1第二版)

2.《新闻学概论》,李良荣,复旦大学出版社(2013第五版)

3.《现代广告通论》,丁俊杰,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2013第三版)

统计与数学学院

应用经济学大类

经济学基础

报考应用经济学大类在报名系统上选择“经济类学术型报考不区分专业”

1.《宏观经济学》,[美]N·格里高利·曼昆,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6)

2.《微观经济学:现代观点》,[美]哈尔·R·范里安著,费方域等译,上海三联书店、上海人民出版社(2015)

3.《政治经济学》,逄锦聚等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4第五版)

计算数学

数学知识综合

1.《数学分析(上下册)》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2 第四版)

2.《高等代数》北京大学数学系前代数小组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3 第四版)

3.《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教程》茆诗松、程依明、濮晓龙高等教育出版社(2011 第二版)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应用数学

应用统计(专业硕士)

统计学

1.《统计学》刘扬、毛炳寰中国统计出版社(2010第一版)

2.《统计学:从数据到结论》吴喜之中国统计出版社(2013 第四版)

三、报名及后续安排

(一)报名

第二场笔试报名时间为2019年9月7日至9月15日中午12点。考生通过研究生院推免生报名系统(http://tuimian.cufe.edu.cn)进行在线报名(完成基本信息录入和在线报名两个环节)。

第一场笔试未通过的考生不自动纳入第二场笔试,须再次登录系统报名。如在规定时间内不再次报名,视为自愿放弃。    

注意:1.报名项目选择“常规考核第二场笔试”,基本信息录入中的附件上传无需上传附件

2.该报名系统为手机版,建议使用手机登录报名。手机端入口:关注“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信息互动”-“推免报名”进入。

3.电脑登录存在显示、兼容性问题,请慎用。如电脑端登录系统出现信息录入问题,可以尝试更换浏览器或切换浏览器的兼容/极速模式后再进行尝试。

4.电脑端登录遇到选项无法滚动选择的情况,请鼠标左键按住上下拖动

5.科研、奖励、实习页填写时,所有项目总字数不超过500字,否则无法保存或保存不完整。

(二)缴费

考生须经由学校财务处缴费系统完成复试费缴纳,方可获得笔试资格。复试费每人100元。考生如第一场笔试已缴费,此次无须再缴费。缴费系统链接为:http://pay.cufe.edu.cn/payment/缴费时间为9月9日起至9月15日21:00。

具体缴费事宜请查看缴费具体通知.pdf。【9.9更新】    

(三)资格审查

考生报名后我校会根据考生报名信息进行资格审查,审查通过者可以缴费,报名系统后台不对资格审查状态进行修改。

资格审查不通过的名单会在本通知持续更新,请考生注意关注并及时按照要求提供相应证明材料。考生能够缴费即证明资格审查通过,无需特别咨询。

资格审查不通过的名单(第一批).pdf【9.9更新】

资格审查不通过的名单(第二批).pdf【9.10更新】

资格审查不通过的名单(第三批).pdf【9.11更新】

资格审查不通过的名单(第四批).pdf【9.12更新】

资格审查不通过的名单(第五批 ).pdf【9.14更新】

资格审查不通过的名单(第六批).pdf【9.15更新】

(注意:

1.报名已截止,所有资格审查不通过的考生相应证明材料审核截止时间为9月15日下午17:00前,未按时按要求提交证明材料的考生,无法参加考试!

2.9月14日早8:00后至报名截止前报名的考生,请于9月15日下午15:00后再登陆平台缴费)

(四)考试安排

笔试时间为9月17日,考试地点为学院南路校区。

面试时间为9月1921日,具体时间地点由学院通知。

具体考试时间、考场安排和后期其他相关事宜,待报名结束后,在研究生院网站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网站通知,无需特别咨询。

关于公布2020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常规考核笔试相关事宜的通知的链接如下:http://gs.cufe.edu.cn/info/1050/6298.htm

特此通知。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9年9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