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招生(双证)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结合国家最新文件对硕士研究生学习方式、就业方式相关提问的解答

发布时间:2016-10-22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各位考生: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教研厅[2016]2号,以下简称《通知》),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结合部分考生的提问,现依照相关政策予以统一回答。

1、中央财经大学哪些专业招收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答:我校2017年仅会计、工商管理、法律(法学)、法律(非法学)、公共管理5个专业涵盖全日制、非全日制两种学习方式,其余所有招生专业学习方式均为全日制。

2、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课程如何安排?

答:根据《通知》要求,全日制研究生须在学校规定年限内,全脱产在校学习,非全日制研究生在从事其他职业或者社会实践的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和灵活时间安排进行非脱产学习。

3、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是否只能选择定向就业?

答:我校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就业方式均可选择定向就业或非定向就业。选择非定向就业一般为应届生、无就业人员或单位不管理人事档案,录取后人事档案可调入我校的工作人员;选择定向就业一般为国家专项计划报考人员和单位管理人事档案,录取后人事档案不可调入我校的工作人员,须在录取时同学校、工作单位签订定向就业协议。

4、在网报系统上该怎么选择全日制、非全日制学习方式?

答:考生报考全日制学习方式须在网报系统中选择全日制的研究方向,报考非全日制学习方式须选择非全日制的研究方向。请考生准确填写网报信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全日制或非全日制等学习方式,及定向就业或非定向就业等招生类别。我校原定于11月1日后在研究生院网站进行的学习方式与招生类别确认将不再进行,一切以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中填写并经现场确认后的报考信息为准。

如有问题,请在网报结束前咨询研招办010-62288344,传真010-62288895。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6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