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创新平台 > 正文

“经济学与公共政策优势学科创新平台”的建设任务和主要建设内容

发布时间:2011-07-26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1.紧盯国际学科发展前沿,综合我校学科优势,加强经济学基础理论和基本方法研究,推动经济学在公共政策领域的应用研究,既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又实现理论和实践的紧密结合,构建完善的经济学与公共政策研究领域的中国理论体系和中国学派,全面提升学科整体水平,不断扩大我校经济学科在国际上的学术影响;
    2.适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对政府亟需解决的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创造出一批有重大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为政府制定公共政策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来源、智力支持和决策服务。同时,适应全球化的发展趋势,对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功经验进行科学凝练,并推向国际化,使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与理论为国际学术界接受,并逐渐成为引导理论和前沿思想,健全“创新平台”的国际交流功能;
    3.积极引进国际前沿的经济学理论和经济学分析工具,借鉴国际一流大学的经验,创建新型的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严格筛选和训练,培养出一批具有较高经济学理论禀赋、严谨的科学态度、深厚的理论功底、对经济社会问题有敏锐的洞察力、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级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