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位管理 > 博士学位申请与答辩 > 正文

关于开展博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3-20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各博士培养单位:

根据《中央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执行培养方案的规定》的要求,现将本学期博士研究生进行开题报告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开题对象

参加本学期开题的博士研究生包括:已通过学科综合考试的2012级博士研究生、因故未开题和开题未通过的往届博士研究生。

二、时间要求

博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工作截止时间为2014年5月30日。因特殊情况需推迟开题的学生应提前履行相关手续,无故不按期开题者,不允许按期进行学位论文答辩。

三、开题组织

请各培养单位根据本学科(专业)的培养要求认真组织博士研究生开题工作。博士研究生开题论证会须由3-5名具有博士生导师资格的教师或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组成。博士生开题报告内容应首先获得导师认可通过,并在举行开题论证会的前一周送交开题论证小组,审阅通过后,方可举行开题报告论证会。导师可以参加开题论证会,但不得担任组长。学校鼓励聘请校外专家参加开题论证会。

四、材料领取与报送

1.请各培养单位研究生教务干事到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办公室领取《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

2.开题结束后,请各培养单位于2014年5月30日前将《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开题报告统计表》以及《博士研究生开题情况汇总表》报送至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办公室,同时将《开题报告统计表》以及《博士研究生开题情况汇总表》的电子版发送至xwb9076@163.com

开题报告统计表.doc

博士研究生开题情况汇总表.xls

研究生院

二〇一四年三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