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位管理 > 博士学位申请与答辩 > 正文

关于开展2013年度博士研究生重点选题支持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7-13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关于开展2013年度博士研究生重点选题支持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博士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鼓励博士研究生潜心开展高水平原创性研究,全面提高博士学位论文质量,根据《中央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重点选题支持计划实施办法》(研字[2012]50号)的规定,学校决定启动2013年度博士研究生重点选题支持计划,现将有关申报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1、非委托培养和定向培养的2011、2012级博士生。

2、2011、2012级硕博连读生。

以上申请人均不含已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博士生。

二、资助选题数量及金额

本次学校拟资助博士研究生重点选题项目3—5项,根据选题的重要程度和创新性水平,每项资助5—10万元人民币。

三、项目建设周期与结项标准

1、项目建设周期为2—3年,项目完成优秀者可申请提前结项。

2、项目结项标准为:受资助人以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受资助者为第二作者)身份在我校A类及以上期刊(不含增刊、特刊,以发表时间为准)至少公开发表2篇与资助选题有关的论文,论文署名第一单位须为中央财经大学。

四、申报程序

申请人从《2013年博士生重点选题支持计划目录指南》(见附件1)中选择自己有研究兴趣且有一定研究基础的选题,填写《中央财经大学博士生重点选题支持计划项目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见附件2),并将填写完整的《申请书》(一式两份)经导师签署推荐意见后,提交所在培养单位。培养单位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筛选后,将同意推荐的《申请书》(一式两份)统一于2013年9月6日前提交至研究生院学位管理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办公楼305室东侧,联系电话62288830),《申请书》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wb9076@163.com

五、项目评审与立项

研究生院将于2013年9月中旬组织相关学科领域的专家对博士生申请的项目进行评审,评审方式采取会议评审和答辩形式。通过会议评审的申请项目,须参加答辩,由专家组考评申请人的专业知识、综合素质、研究能力以及对拟研究选题的理解和思路,给出综合评分,据此择优确定拟资助人选的名单及金额。

请各博士研究生培养单位依据“鼓励创新、严格筛选、宁缺勿滥”的原则,认真做好博士研究生重点选题支持计划项目的审核和遴选工作。

附件一:2013年博士生重点选题支持计划目录指南.xls

附件二:博士研究生重点选题支持计划项目申请书.doc

研究生院

2013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