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位管理 > 博士学位申请与答辩 > 正文

关于推进博士研究生主文献库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6-05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关于推进博士研究生主文献库建设工作的通知

各博士研究生培养单位: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培养机制综合改革方案》(校发【2011】92号)已确定学科专业主文献是我校博士研究生中期学科综合考试的重要内容。调研显示,一些博士研究生培养单位已经初步建立起本学科专业的主文献库,但也有一些博士生培养单位尚未启动主文献库建设工作。为进一步落实我校研究生培养机制综合改革方案,学校决定推进博士研究生主文献库建设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建设单位

以二级学科(含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为基础,所有已经招收博士研究生的学科专业都需建设博士研究生主文献库。依据学校学科点布局,各学科专业主文献库的建设单位见附件一。“经济学与公共政策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各研究院和中心单独建设各相应学科专业主文献库,具体建设学科和建设单位见附件二。

二、建设内容

主文献库的建设内容包括经典著作和经典论文两部分。每个学科专业主文献库要求收录本学科专业的10部中外经典著作和50-100篇中外经典学术论文。

其中,经典著作要求列出书目名称、作者、出版单位、出版时间,著作的核心内容,在本学科领域的地位与价值。经典学术论文要求收录全文,并按研究方向进行分类。

建立学科专业主文献库是提高我校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措施,各培养单位应充分重视此项工作,指定总负责人,强化责任,充分调动本单位教师的积极性,做好主文献库的建设工作。2013年10月30日前,请各建设单位将建设完成的主文献库电子版交至研究生院学位管理与学科建设办公室(行政楼305东,联系电话62289076)。之后,经过汇总与编辑,研究生院将在研究生院网站上设置专栏,供博士研究生研读,并择机推进经典文献阅读课改革。

特此通知。

附件:博士点建设单位(招生单位)2013年6月.xls(附件1、2含在内)

研究生院

二〇一三年六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