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学籍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报到注册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7 13:57    浏览次数:    来源:

研字〔2020〕58号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报到注册工作,通过学校线上平台开展:学生在线申请注册和申请报到,各培养单位线上审核注册、线下审核报到。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非新生研究生(含硕士生、博士生)报到注册工作

(一)报到注册时间

8月23日18:00前在老生报到注册系统中完成注册申请,当前该阶段已结束。

9月2日返校报到,当前该阶段已结束。

(二)报到注册工作要求

1. 学生本人应按学校规定的时间根据学校通知《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老生报到注册的通知》的要求,在老生报到注册系统中申请注册和申请报到。

2. 学院派专人在老生报到注册系统中根据学生缴纳学杂费情况,审核学生的注册申请;根据学生返校报到情况,审核学生的报到申请。对未注册或未返校报到的学生进行原因标记。

3. 研究生本人办理注册手续,不得委托他人代理。不能按时注册的,应向所在培养单位提交书面请假申请及相关证明材料,履行暂缓注册手续,暂缓注册时间不超过十四日。未经请假逾期不注册,又无正当事由的,视为放弃学籍,按照退学处理。

4. 各单位应加强研究生学籍注册管理,严格按学校规定为学生办理注册和销假手续。各单位须于2020年9月9日前将《研究生注册情况汇总表》(附件1)、于9月21日前统一将《研究生销假注册情况汇总表》(附件2)交至研究生培养工作办公室(学院南路校区办公楼305西,沙河校区丁香园4号楼221),电子版发送至邮箱pyb@cufe.edu.cn。届时仍未返校注册者将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二、 2020级新生研究生报到注册工作

(一)报到注册时间

2020级新生研究生9月13日到校报到。

(二)报到注册工作要求

1. 新生本人应按学校规定的时间根据学校通知,在我校数字迎新平台中完成线上报到。持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或户口卡),在规定时间按学校要求到校办理入学手续。

2. 因故不能按期入学的,应及时向学校书面请假,并附医院、原单位或所在街道、乡镇证明,请假一般不得超过十四日;未请假或请假逾期者,除因不可抗力(如地震、台风、洪水等)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3. 新生有下列情况之一,可以申请保留入学资格一年:经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诊断患有疾病、体检复查发现身心健康状况不佳(经治疗在一年内可达到入学体检标准)、因生育不适宜在校学习的;在职人员因所在单位公派短期(一年内)出国不能到校学习的;经学校核准的其他情形。

4. 申请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本人应填写《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保留入学资格登记表》(研究生院-下载中心-培养工作中下载)并办理转单。保留入学资格者不具有学籍,不享受在校学习研究生的待遇。

5. 2019年申请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应尽快办理复学入校手续,填写《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保留入学资格登记表》(研究生院-下载中心-培养工作中下载)并办理转单。逾期不办理入学手续且未有因不可抗力延迟等正当理由的,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5. 各单位须于2020年9月15日前将《研究生注册情况汇总表》(如有未报到学生须附未报到学生名单,可在数字迎新平台导出)、于9月30日前将《研究生销假注册情况汇总表》报送至研究生培养工作办公室(学院南路校区办公楼305西,沙河校区丁香园4号楼221),电子版发送至邮箱pyb@cufe.edu.cn。届时仍未入学注册者将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特此通知。

附件:1.《研究生注册情况汇总表》

 2.《研究生销假注册情况汇总表》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20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