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创新计划 > 正文

关于报送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成果总结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29 09:08    浏览次数:    来源:

研字【2020】97号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深入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教研【2020】9号),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及时总结我校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经验,现需各培养单位总结报送本单位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成果报告,具体要求如下:

一.报送对象

请以学院为单位,每个学院报送一篇。

二.作品要求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

指导,充分体现专业课程教学中的“德育”内涵,紧紧抓住研究生培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思想引领,寻找专业课程与思政元素的交集。

2.内容要求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分析深刻。寻找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思维、专业伦理、学术修养、工匠精神等相关德育元素的“触点”和“融点”;亦可从专业知识背后的人文故事入手,通过人类发现自然规律的过程,讲授科学的思维方法、创新意识、求真向善的追求。

3.作品力求平实、真切,文体体例请参照附件1。

三.报送方法

1.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于2021年1月31日17:00前将作品电子版发送至培养办邮箱:pyb@cufe.edu.cn。文件统一命名为:“XXX学院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成果总结报告”。

2.联系人:冯老师,联系电话:62288345。


特此通知。

附件:

1.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成果总结报告体例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20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