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创新计划 > 正文

博士研究生《经济学与管理学前沿问题研究》课程相关要求

发布时间:2012-02-21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博士研究生《经济学与管理学前沿问题研究》

课程相关要求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博士生《经济学与管理学前沿问题研究》必修课的管理,经研究决定,自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对该课程内容和教学管理做出以下调整。

一、课程内容

课程共设3个模块,安排如下:

(1)经济学管理学通识8讲

该模块为经济学、管理学相关专业博士生必选,内容为两个学科门类博士生必须掌握的相关知识,既突出研究前沿,又兼顾知识面。

(2)经济学研究前沿6讲

该模块内容突出经济学相关领域的前沿问题,主要面向经济学(含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开设,管理学相关专业博士生可根据自身基础和研究兴趣选择参加。

(3)管理学研究前沿4讲

该模块内容突出管理学相关领域的前沿问题,主要面向管理学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开设,经济学相关专业博士生可根据自身基础和研究兴趣选择参加。

二、对博士生的要求

(1)课程参与

博士生必须参加所有经济学管理学通识模块的8个专题讲座,并参加6个以上的经济学或管理学前沿模块的专题讲座。合计参加讲座数少于14个的不能取得该课程的学分。

(2)签到

博士生必须在讲座开始前10分钟到达教室、完成签到。到课记录作为评价课程成绩的重要依据。

(3)提交课程论文

博士生在结课后,完成课程论文,并于该学期第19周周三下班前交所在学院研究生秘书,学院汇总后于同周五下班前交研究生院培养办。课程论文的内容必须与所参加的讲座内容有关,并指定评阅教师。未参与课程讲座而提交课程论文、或课程论文内容与讲座内容无关的,一律以零分计。

课程论文应包括文献评述、论点、论据、论证、以及结论等,内容应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字数不少于3000字为宜。

请各培养单位及时通知各单位博士生,严格按照要求完成该课程的学习,并及时通知本学院任课教师按课表(见附件)要求准时上课。

特此通知。

本通知可登录研究生院网站“通知公告”栏查阅。

附:博士研究生《经济学与管理学前沿问题研究》课程表.xls

研究生院

二〇一二年二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