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课程建设 > 正文

关于组织2020年度“双一流”建设研究生精品教材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10 16:13    浏览次数:    来源:

研字〔20205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打造一批具有学科专业优势和特色的高水平、高质量的研究生教材,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精品教材建设项目资助管理办法》(研字〔201812号),学校启动2020年度研究生精品教材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现将项目申报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本项目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目标,围绕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的总体要求,对各学科研究生教材建设予以支持,要求最终成果能够体现学科、专业的优势和特色。申报范围以学科基础课、专业课等学位课程的教材为主,鼓励在国内同学科门类、同类课程中处于领先水平的教学团队编写有望在同类高校推广使用的教材。对有些学科已经存在国内外公认的高水平教材的课程,所用教材暂不纳入本项目。

2.本批次研究生精品教材计划建设6部左右,由已经获得相关学科硕士、博士授权点的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审后确定立项名单。各单位原则上限报1项,最多不超过2项。

3.项目申报流程及资助经费管理按照《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精品教材建设项目资助管理办法》(研字〔201812号)执行。

请各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按照通知要求,本着宁缺勿滥的原则组织教师申报,并填写相关表格(见附件),于20203516:00前将申报书原件1份、复印件5份和汇总表1份送交研究生院培养办(学院南路校区办公楼305西,电话:62288713、沙河校区丁香园4号楼221,电话:61776766),同时将申报书及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培养办邮箱:yjspy_cufe@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特此通知。  

 

附件:

1.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精品教材建设项目申报书

2.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精品教材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

3.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精品教材建设项目资助管理办法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2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