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近期研究生培养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5 14:07    浏览次数:    来源:

研字﹝2022﹞16号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北京市疫情变化和学校《关于调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与疫情防控相关安排的通知》,经研究,近期研究生培养主要工作安排如下:

一、日常教学工作

1.继续实行线上教学(原定317-18日返校停课安排取消,正常在线上课),转为线下教学的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根据广州当地疫情防控要求自行确定教学形式。

2.在线教学工作要求按照《关于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研字〔20228号)执行,任课教师如使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直播授课,推荐通过超星博雅教学平台进入腾讯会议(两平台现已融合,便于提高教师工作效率)。同时,为更好地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学校定于316日开展超星网络教学平台(使用)培训,培训时间:16:00-17:30,腾讯会议直播间号:747-120-633,请各单位组织好教师积极参加培训。

3.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严格落实教学任务,持续做好在线教学检查工作,积极关注和解决师生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认真负责地完成教学服务和管理工作。

二、研究生培养工作

1.根据《关于做好2022级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通知》(研字〔202213号),做好2022级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2.根据《关于组织研究生选修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全球治理线上课程的通知》(研字﹝202215 号),组织做好学生选课工作。

3.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研究生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研字﹝202214号),做好本年度研究生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

4.研究生期末考试试卷归档工作延期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5.日常学籍异动和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核工作正常进行。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2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