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21级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制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1 18:58    浏览次数:    来源:

研字﹝2021﹞61号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研究生培养工作整体安排,现开展2021级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制定工作。现将有关要求和具体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1级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制定工作将通过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从校园门户内登录)进行。系统开放操作时间为2021年11月11日21:00至15日9:00。研究生本人自行操作,制定提交后,由导师进行审批。未安排指导教师的培养单位,须安排其他教师或教务老师代为审批。

(二)研究生应在导师及学院指导下根据本专业培养方案和个人的具体情况制定培养计划。个人培养计划是研究生在校期间导师指导学生课程学习的依据,也是学校对研究生毕业和授予学位进行审查的依据。一经确认提交后,研究生和导师均应严格遵守,一般情况下不允许更改。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变更的,学生可在个人端进行申请,由导师进行审批。

(三)此次培养计划制定仅限于选修课程和其他环节的个人配置,必修课程已根据培养方案自动匹配。

(四)其他应注意事项:

1. 各层次研究生的课程选择、配置须参照本层次、本专业培养方案要求进行;

2. 硕士研究生公共选修课中,《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自然辩证法概论》两门选修课为二选一课程,可任选其中一门;

3. 本学期已选修的课程和环节,根据个人选课记录添加到计划中即可。

(五)请各培养单位做好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制定的指导工作,如遇问题请联系培养办。

特此通知。

附件:

1.《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制定和审批操作说明》


研究生院

2021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