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公布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结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05 15:59    浏览次数:    来源:

研字〔202069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会议精神,严抓研究生培养过程质量,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完善研究生课程考核制度,学校根据《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课程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实施办法(试行)》(研字﹝2018﹞55号),于20209月抽检了100篇2019-2020学年第学期的研究生课程论文,其5篇课程论文存在一定程度的学术不端行为。依据“客观、公正、公平”的原则,已将上5篇论文提请各任课老师进行复核认定,现将认定处理结果公布如下:

文字复制比(去除本人已发表文献,下同)高于30%的课程论文共3篇,视为检测不合格,相应学生论文成绩及课程总成绩均记为零分。其中包括:2019政府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3人次

文字复制比高于15%但不超过30%的课程论文共2篇,经培养单位与授课教师重新认定,决定给予相应学生课程总成绩减分处理。其中包括:2019金融学院硕士研究生1人次、2019法学院硕士研究生1人次

以上研究生课程论文检测及处理结果分别反馈至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应学生课程考核成绩按处理结果进行更改。同时,充分考虑该学期受新冠肺炎疫情、首次开展线上教学等多重不稳定因素影响,专业必修课程因学术不端行为更改成绩后为不合格的学生,学院可于10月16日前自行组织补考工作

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在学校研究生教学管理相关规定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诚信教育,强化日常监督,健全预防机制,全面提升研究生学风建设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

特此通知。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20年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