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组织研究生选修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系列课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1 16:14    浏览次数:    来源:

 

研字﹝202061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水平,培养更多具有专业素质的国际组织人才,根据《教育部关于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学校建立了“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参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组织实施的“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为参与项目的师生提供跨文化交流、全球治理、国际组织通识等方面的精品课程。现组织我校研究生选修2020年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系列课程和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一、课程报名

 

1.面向对象:全体在校研究生

 

2.报名时间:2020910-923

 

3.报名形式:学生填写《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系列课程选修申请表》(附件1),经所在学院汇总后统一提交研究生院培养办,电子版发送至:pyb@cufe.edu.cn

 

二、选拔与课程相关安排

 

1. 英语笔试:2020928-2020104

 

学生关注国际组织课程服务公众号,并参加系统英语笔试。

 

通过笔试的学生将收到系统发送的面试细节流程通知。

 

2. 学生面试:2020109-20201018日,由开课方(中科浩博)组织。

 

3. 其它讲座和课程信息及相关安排详见附件2

 

三、课程形式与学分认定

 

1. 授课形式

 

讲座与授课均在线上以直播形式进行,讲座每场大约一个小时,其中包含主讲45 分钟,嘉宾在线答疑15 分钟。

 

全球治理课程教授授课为12 小时,即16 学时,助教基础课8小时,高阶课8小时,学生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参与其中1-2门课程。

 

2. 教学时间

 

课程一般安排在周六日上课,如果存在时间冲突,可以通过看课程回放的方式进行学习。

 

3.     学分认定

 

学校对研究生参加学习并通过考核的课程学分予以认定,每门课程计1学分。学校收到中科浩博反馈的成绩后,将按“学科与专业选修课”性质将课程成绩和学分列入研究生个人成绩单。

 

4.     其它情况说明

 

详见附件3: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答疑。

 

特此通知。

 

 

附件:

 

1.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系列课程选修申请表

 

2. 讲座、课程信息及相关安排

 

3. 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答疑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2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