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公布2018年度研究生课程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结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12 23:52    浏览次数:    来源:

       研字〔2018〕90号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完善研究生课程考核制度,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制定了《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课程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实施办法(试行)》(研字﹝2018﹞55号),正式施行研究生课程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制度。根据文件精神,研究生院于2018年9月抽检了100篇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的研究生课程论文,其中9篇课程论文存在一定程度的学术不端行为。

依据“客观、公正、公平”的原则,9篇课程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结果提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进行复核认定,现将认定处理结果公布如下:

文字复制比(去除本人已发表文献,下同)高于30%的课程论文共3篇,视为检测不合格,相应学生论文成绩及课程总成绩均记为零分。其中包括:2017级金融学院硕士研究生1人次、2017级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1人次、2017级保险学院硕士研究生1人次。

文字复制比高于15%但不超过30%的课程论文共6篇,经培养单位与授课教师重新认定,决定给予相应学生课程总成绩减分处理。其中包括:2017级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1人次、2017级财政税务学院博士研究生1人次、2017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1人次、2017级法学院硕士研究生2人次、2016级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1人次。

以上研究生课程论文检测及处理结果分别反馈至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应学生课程考核成绩按处理结果进行更改。

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根据《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0号)、《教育部关于改进和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的意见》(教研﹝2014﹞5号)、《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教学管理规定》(校发﹝2017﹞159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诚信教育,在学校研究生教学管理相关规定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学院层面的研究生教学管理和课程考核制度,建立对学术不端行为的约束和惩戒机制,全面提升研究生学风建设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18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