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2016级跨学科门类硕士研究生补修相关课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20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2016级硕士研究生:

按照《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教研【2013】1号)及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方案等文件精神,为了帮助跨学科门类考取的硕士研究生掌握所攻读学科专业的基础理论,保证培养质量,我校为2016级硕士研究生(不含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开设补修课程,具体安排如下:

开课对象:2016级录取的跨学科门类报考所有硕士研究生(不含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

开课时间:2016年7月11日-8月31日。

教学形式:网络教学。登录研究生院主页和网络教育学院在线学堂http://www.e-cufe.net查看相关学习要求通知。

登录学生平台的用户名为本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

跨学科门类录取的硕士生按照学科专业补修两门课程(各3学分),学费按每学分160元计算,共计960元。若本科阶段已经修读与本通知所列名称一致或者相近的课程并取得学分,可申请免修该课程,经审核通过的免修课程不交学费。2016级跨学科门类硕士生名单详见附件1,补修课程教学计划详见附件2,附件2中未列出的学院暂不安排网络补修,由各学院自行安排。

申请免修者请在7月1日前将课程成绩单原件电子版(扫描、拍照存为文件名为学号+姓名(汉字).jpg格式)发到研究生培养工作办公室邮箱:bx_cufe@163.com,邮件中注明申请免修的课程,并在开学一周内将课程成绩单原件交到研究生培养工作办公室(办公楼305西)。届时无法提供成绩单原件者必须按规定修读。经审核通过的免修名单将于7月4日前在研究生院网站公布,请及时查看。

不符合免修条件的跨学科门类硕士生请于7月4日至7月8日登录学校缴费平台(http://pay.cufe.edu.cn/payment/)缴纳学费,缴费平台用户名为本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

请2016级硕士研究生按时完成补修课程学习,入学后两周内将进行补修课程统一考试。

政策咨询:010-62288345(咨询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学习过程及技术咨询:010-62280867。

特此通知。

附件1:2016级跨学科门类硕士研究生名单

附件2:跨学科门类硕士研究生补修课程教学计划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二○一六年六月二十日

附件下载:

1.2016级跨学科门类硕士研究生名单.xls

2.跨学科门类硕士研究生补修课程教学计划.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