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实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第四届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答辩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10 00:35    浏览次数:    来源:

58日下午,由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的第四届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答辩会在我校沙河校区举行。担任此次答辩会的评委老师有财政税务学院王小荣、金融学院黄瑜琴、统计与数学学院李丰、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蒙双、法学院郑玉双,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振东、管理办教师赖敏隆以及专业学位培养单位师生等参加了本次答辩会。

主持人介绍答辩规则和流程

 

经专家匿名评审和参考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结果,十三个团队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本次答辩会。在答辩会上,各入围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答辩。每组答辩后,评委老师对参赛小组进行提问、分析、点评和打分,并给出修改建议。评委们从案例内容、问题的回答和团队间的合作等方面全方位考量参赛小组答辩的质量。

13支决赛团队进行展示

 

评委老师进行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七名。黄瑜琴老师对本次大赛答辩会进行了总结点评。她对此次案例研究大赛作品给予极大的肯定,称案例研究带领听众进入了新的旅程。同时,她指出应尽量避免案例论文写作的通病——只顾讲故事,缺乏有效分析,不能以点带面,并提议选手在案例分析中提出的建议要有针对性。她还建议各团队案例分析展示尽量脱稿,同时要在谋篇布局上多下功夫,让案例分析研究有足够多的证据进行可靠支撑。

 

 

至此,本届案例大赛答辩会圆满结束,择日将举行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