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专栏 > 研究生党建动态 > 正文

“百名党员办实事”| 法学院2020级法律硕士第一党支部开展“协助社区居民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11:01    浏览次数:    来源:

5月30日,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党支部14名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北京市海淀区时代之光社区,作为志愿者协助社区居民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党支部与社区工作人员)

     14名同学于5月30日上午7点30分抵达时代之光社区,对登记区、知情区、接种区、留观区进行布置。

(接种前准备)

 疫苗接种开始后,同学们分工进行分发材料、协助登记、维持秩序、测量提问、引导留观,为社区居民接种疫苗提供便利,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为首都防疫工作奉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研究生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引导支部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将为民服务走深走实,增强支部成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分发疫苗接种材料)

(引导社区居民进行登记)


(引导居民接种后留观)

李子琦同学表示:

通过组织支部同学前往社区开展疫苗接种志愿工作,我真切体会到了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抗疫的辛苦和抗疫成果的来之不易,也真正读懂了“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的深刻内涵。作为青年学生、研究生党员,我们不再只是被保护的孩子,更成为了能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出征者。当看到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时,我们更加坚定未来要继续彰显理想信念、爱心善意与责任担当。

魏畅同学表示:

在此次社区服务中,我听到不少人在感叹:“共产党真的好啊,免费打疫苗,还给我们发水、发洗洁精。”让我记忆最深刻的一句话是,一个老奶奶说:“你看她们都戴着党徽呢,都是隔壁学校的学生呀,这么热的天,在这给我们服务,也是辛苦这群孩子们了。”

那一刻,能够感受到的是人们对于党的信仰与尊重,同时也感受到了社区人们对我们的服务是满意的。这次活动对于我们来说,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社区服务而已,更是教会了我们如何传递人与人之间的温暖与情感,我会通过我力所能及的行为把这股红色力量渐渐地传递到我社会中去。

王宏美同学表示: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因为家里有亲属是社区工作者,太懂得社区工作的心酸——工作繁杂琐碎、人手少压力大,任务重的时候甚至半个月都住在社区不能回家。看到社区工作人员面对社区老人耐心指引,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的样子,真的很感动。感谢党支部这次活动让我也能参与疫情工作,为社会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新冠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希望我们所有党员都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田艳艳同学表示:

作为党支部的一员,我很荣幸参与到时代之光社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志愿者服务中。当天起了个大早来到社区,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布置疫苗接种场地,过流程,安抚前来排队的居民群众的情绪以及解答和引导。在我和另一位同学主要负责的留观区,大家都主动留观并且观察满30分钟无异常才会离去,听到他们说的每一声谢谢,都是一种力量。有极少数的不是很配合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也都全程耐心劝导,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深深感受到基层工作的不容易,但所做的每一件小事都会收获满满的幸福和成就,在疫情常态化的时期,有党的政策强力支持,更需要人民群众的支持和配合,这样才能构建起防控疫情的坚实城墙。我们这一代青年在祖国的怀抱中茁壮成长,这场疫情,是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成人礼,唯有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才不辜负这样一场代价沉痛的历练,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未来的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王玮琦同学表示: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工作。从早上七点半到岗,到中午十一点半活动结束,前来排队打疫苗的社区居民络绎不绝,我参与了搬桌椅、打扫卫生等前期准备工作和引导社区居民接种后留观工作,在窄小的楼道里来来回回走了无数次,根本没有时间坐下来休息,这让我深深感受到社区工作者的辛苦与不易。志愿活动虽然辛苦,但是看到本次接种活动在自己的参与下顺利进行,我觉得一上午的付出都是值得和有意义的。社区工作者虽是一个平凡又微不足道的岗位,但是能够为人民生活提供便利,帮人民解决实际问题,也是一份十分有价值的工作。本次志愿活动让我感受到将“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不仅能帮助到他人,也能使自己获得满足。

陈子卓同学表示:

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深刻的感觉了社区工作者的辛苦,以及他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热情和付出因为现场接种的很多居民是老年人,医护患者和工作人员都非常耐心的解释相关接种注意事项,所有的工作人员从七点过一直忙到11点过,任劳任怨,无私付出正是因为一个又一个这样的社区工作者的辛勤付出,才使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为了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共产党员始终冲在第一线。我体会到了平凡工作中的不平凡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通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把这种奉献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马越同学表示:

周日我随党支部前往时代之光社区协助进行疫苗接种的工作。我负责得是叮嘱以及确认打完疫苗的大爷大妈们留观超过三十分钟再离开。期间很多人不听话觉得打完疫苗不会有不良反应,在我们及工作人员的劝说下每个人都完成了留观任务,社区工作人员的尽职尽责深深感染了我,后来我还随工作人员前往社区宣传,一路上碰到咨询疫苗的居民,工作人员都尽心解答,居民听完解说也都纷纷向我们表示感谢,让我真正地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快乐,也明白了社区防疫工作的重要性

刘晓婉同学表示:

五月三十日,我跟随党支部前往时代之光社区,作为志愿者协助社区居民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我负责帮助社区居民完成扫码登记工作,每当听到社区居民的一句“谢谢”,看到他们露出的笑容,我就会觉得自己的志愿活动是有价值、有意义的。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在校生,我们应该在学习之外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把乐于奉献、互助友爱作为我们这一代新青年的使命,从而养成在社会生活的繁琐小事中也积极帮助他人的良好习惯。

虽然抗击新冠疫情最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但在防疫过程中,我希望广大青年们可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承担起应有的责任,积极贡献自己的、哪怕是一份微不足道的力量。

彭宁同学表示:

目前,全国新冠疫苗接种接近6亿次,但钟南山院士认为这还不够,需要更多的人完成接种。上周末,党支部组织协助时代之光社区进行接种疫苗,从登记排队测温到留观,整个过程都有条不紊。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感受到了国家的伟大以及社会的温暖,周末本该休息,但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以及医院的工作人员不辞辛劳为大家接种疫苗,温馨地提示注意事项,负责地为每一个人在接种疫苗之后进行留观,休息的场所座椅以及饮用水都细心周全地提前准备。来接种疫苗的每一个居民也都十分配合,他们像我一样切身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国家的优越性,为生活在这个国家而感到自豪。作为一名党员,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的使命和宗旨,为人民服务,社会不仅会变得更加美好,国家也会越来越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