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专栏 > 研究生党建动态 > 正文

“百名党员办实事”| 统计与数学学院2020级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垃圾分类助力校园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11:34    浏览次数:    来源:

进行垃圾分类能够减少垃圾占地、减少环境污染,也能够让再生资源循环利用,节约原生资源。这有助于提升全民文明素质,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也许我们无法阻止垃圾的产生,但我们却可以减少垃圾给我们的环境和生活带来的危害,而实行垃圾分类回收和处理就可化害为利、变废为宝,如:每回收1吨废纸,可制造好纸850公斤,节省木材3立方米,比等量生产减少污染74%……如此既可节约资源,又能维护环境整洁。

为此,统计与数学学院2020级专业硕士党支部于5月29日组织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广大师生响应垃圾分类的要求,营造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创建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

首先,党支部组织了支部学习会,下发了垃圾分类学习小知识学习文档,组织大家集中学习垃圾分类的具体原则,为实践活动铺垫知识基础。




党员们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后,对垃圾分类有了一定的了解。紧接着党员们集体参加垃圾分类志愿活动,首先将理论知识付诸于实践,将不同的垃圾分类到对应的垃圾桶。与此同时,同学也引导其他同学将垃圾至于正确的垃圾桶中。


 

 


此外,同学们为了维护校园环境,也将周围的垃圾捡起,并放到对应的垃圾桶中。在将垃圾分类的过程中,党员们体会到了环卫工作者们的不容易,决心今后将合理将垃圾分类,减少制造垃圾,保护环境,保护地球。同时也决心欲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5月1日起,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党员们也通过了多种方式向学校同学推广垃圾分类措施,碱性垃圾分类理念。具体的举措有:向学校同学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向同学们发送垃圾分类电子指南、垃圾分类电子宣传册,吸引众多同学前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并加入到垃圾分类活动的队伍中来。这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带头作用,使得学校的同学能够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同学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

本次党日活动,党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学校垃圾分类工作,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以主人翁的姿态,正确将垃圾分类,主动纠正错误的垃圾分类习惯,做好“易腐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分类收集,自觉将学习、工作、生活过程中产生的垃圾进行分类收集和投放,不随意丢弃,共同建设美丽校园,做垃圾分类新时尚的积极推行者。

垃圾分类关系着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城市,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推进垃圾分类,更好的“改善生活环境,促进人们健康;节约使用资源,促进经济效益;提升国民素质,促进社会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