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专栏 > 研究生党建动态 > 正文

红色“1+1”|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和北辰地产集团总部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15:35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积极响应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21年红色“1+1”活动的通知》要求,发扬博士党支部的学术科研优势,管理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以“坚持红色财经之路,学术助力企业发展”为主题,与北京北辰地产集团总部党支部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红色“1+1”共建活动。


一、承:感悟精神,承前启后

回望党史源头,汲取信仰力量

 

     红色“1+1”共建活动初期,结合本次活动主题以及学术党支部的定位,双方支部共同成立“红色财经学术研究小组”,以央视精品纪录片《红色财经·信物百年》为主要学习材料,每月举办两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红色财经故事,以承载时代记忆、传递企业精神的信物为载体,追忆革命岁月,昭示信仰与传承的力量,深入感悟前辈们“敢为人先,甘于奉献;忠于理想,忠于信念”的精神。通过研讨学习,在学术研究小组内部积极营造了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充分调动了支部成员“学习红色财经精神,科研助力实业发展”的积极性。



二、准:找准定位,修正方向

实践出真知,研讨共进步

 

为了将科研成果与企业发展实况有机结合,真正解决企业难点痛点,红色“1+1”活动中期,双方党支部积极开展深入交流,以期研讨共同进步。7月14日博士生党支部赴北辰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研讨“红色财经助力企业发展”相关问题,与企业高管面对面,实地调研北辰在房地产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发展现状与发展难点,优化针对企业数字化管理、驱动以及人员管理、业务创新、降低成本等研究问题的切入点,深入了解企业实际问题与需求,修正了支部内部学术研究的方向。



三、实:实干笃行,善作善成

把学术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

 

结合前期学习积累与双方党支部研讨内容,支部成员本着“把学术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的初心,撰写学术报告《房地产行业数字化转型研究》,全面总结了房地产企业科技化数字化进展与现状,并针对北辰提出的实际问题,借鉴多家房地产企业的发展现状,从学术的角度细化数字化转型的难点并提出拟解决的方案,为北辰的数字化转型道路提供了参考。报告撰写过程中博士生党支部积极与北辰总部党支部保持线上联系,实时调整研究重点。



 

通过本次共建活动,丰富了党支部组织活动的内容,拓展了党支部活动的形式,探索了组织建设的新道路,在提高党员同志对“红色财经精神”理解的同时,开阔了博士生党员的视野,使得科研不只停留在书面,更要服务于实业,增强了同志们“以青春之我缔造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的信念,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