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研究生院组织新任研究生导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02 15:52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发挥研究生指导教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立德树人的作用,研究生院于10月28日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组织新任研究生指导教师听取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报告。研究生院院长白彦锋、研究生院副院长肖鹏、学位办全体工作人员、培养办、院办部分工作人员与130名新增博士(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共同参加了本次专题报告学习会。

报告由中央马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顾海良主讲。他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在新时代的发展等等10个方面,生动详实地全面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有关精神内涵,深度解析了报告中的创新提法,指出报告坚持并继承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提出的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报告系统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的框架内容体系,引导学员进一步正确认识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和价值,进一步深入理解了中国式现代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三个务必” “五个必由之路”等的精神内涵,进一步科学把握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使命任务和工作方位。

 

通过顾教授的报告,与会专题报告会学习人员对新时代、新征程、新奋斗、新担当都有了更加清醒的理解认识和更加紧迫的使命意识,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新时代新征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