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专栏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 正文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赴经济学院开展研究生提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23 09:42    浏览次数:    来源: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调研我校研究生提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存在的问题及优化路径,5月17日下午,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赴经济学院开展调研交流。会议在沙河校区11号学院楼308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涛出席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副院长伏霖主持。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涛详细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提质拔尖十大行动计划的落实背景和重要要求,对经济学院长期以来为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与肯定。同时对本次调研交流提出“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的期待,对于本次调研发现的各项问题,调研人员将会认真梳理、及时反馈,短期问题立即整改,长期问题建立台账,集校院两级合力,推进研究生培养质量更上一层楼。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对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详细介绍了经济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引航工程、牵手工程、先锋工程、特色工程的建设情况及成就,也希望此次调研能够进一步为学院“问诊把脉”、推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经济学院副院长伏霖详细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工作的基本情况,从学院规模、学科建设、人才队伍、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服务保障等方面全面汇报了经济学院研究生教育“提质拔尖”十大行动计划落实推进情况,并着重介绍了经济学院“一二三四五”创优工程在本次主题教育工作中的亮点特色。

随后,在经济学院组织员刘滨、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祝维龙的带领下,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各科室老师与经济学院各专项工作中心主任、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等,就优化学位论文管理、创新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强“三助一辅”岗位建设、扩大公派留学宣传推广、提升研究生管理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撰稿人:任阳

审稿人:白彦锋 白丹 祝维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