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 > 正文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大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8 13:45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1日上午由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牵头,联合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校医院党支部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朝峰教授作了题为“党的十九大主要精神和历史性贡献”的报告,我校部分研究生辅导员代表和来自西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的教师代表一起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徐淼老师主持。

 

                                 

 

赵教授从党的十九大里程碑意义和主要精神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他从海内外媒体高度关注我党的十九大盛况开始,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举世瞩目的重要大会,从七个重大理论创新点切入,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  

 

赵教授提出要从学报告、学党章、学决议等系列文件着手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他解读了“新时代”之“时”是历史积累的结果,新时代之“代”,是历史跨越的质变,提出了我们要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认真审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出了我们有明确的宏伟目标和实现目标的有效手段,要认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奋发有为的新时代,正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发挥了关键作用,解决了关键问题,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赵教授指出,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勇于面对党面临的重大风险考验和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顽强意志品质正风肃纪、反腐惩恶,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实现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校正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的航向,使党经历了革命性锻造。  

 

随后,结合我国近五年来经济社会领域的重大变革和成就,赵教授对党的十九大历史性贡献进行了生动的讲解:要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两个阶段奋斗的“新征程”及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新矛盾”;坚决执行党中央的“新部署”;不忘初心,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新使命”。  

 

赵教授还带领师生们回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即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开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新局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核心要义,高校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最后,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徐淼老师作了总结讲话,她感谢赵教授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入浅出而又诙谐幽默的党课,为与会师生党员在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到实际工作中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指导,她要求党员师生继续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不忘“立德树人”之初心,牢记“培养接班人”之使命,为我校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无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