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奖助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三助一辅”岗位设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07 14:41    浏览次数:    来源:

各有关单位、部门:

为进一步发挥研究生“三助一辅”在人才培养、人力资源补充、助学助困等方面的多重作用,根据《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助一辅工作管理办法(修订)》(校发〔2020〕62号)(附件1),现组织本学期 “三助一辅”岗位设聘工作,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基本原则

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分为学校设立和学院、研究院、中心(以下简称学院)自行设立两种类别,本通知仅涉及学校设立的岗位。各学院可根据附件1,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学院自设岗位工作管理办法,开展相关工作。

所有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在籍在校研究生,在基本学制内,均有资格申请三助一辅岗位,每位研究生每学期只能申报一个岗位。

申请三助一辅岗位的研究生,须政治思想品德优良,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工作责任心强,学有余力。上一学期考试不及格者,不得应聘三助一辅岗位。同等条件下,优先选聘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

、岗位职责和设岗基本条件

“三助一辅”各类别岗位职责和设岗基本条件详见附件1。

助研岗位由教师根据项目或课题研究的需要自行设置,聘任、岗位培训等环节均需符合附件1中的相关要求,本通知下文不包括助研岗位。

三、名额分配

结合学校预算管理要求本学期“三助一辅”岗位名额分配原则如下:

(一)助教岗位

根据各学院本学期符合助教设岗基本条件的课程总量,结合以往年度学院助教设岗的实际情况,学校按比例划分助教岗位名额,具体名额分配详见附件2。

(二)助管岗位

1.固定岗助管(不包括本科生班级工作助理和研究生安全委员:学校职能部门编制数10人以下的单位可设置1个助管岗位,编制数10-19人原则上可设置2个岗位,编制数20人及以上原则上可设置3个岗位;在校研究生人数在200人(含)以上的学院可设置2个岗位;在校研究生人数在200人以下的学院可设置1个岗位。

2.本科生班级工作助理:每个本科生班级可设置1名学生班级工作助理,具体岗位聘任、考核由学生处开展。

3.研究生安全委员每个教学单位可设置1名研究生安全委员,具体岗位聘任、考核由保卫处开展。

4.临时岗助管用人单位根据实际需要向研究生工作部提前申请经同意后方可设立

本通知下文不包含本科生班级工作助理、研究生安全委员和临时岗助管。

(三)学生辅导员岗位

在校研究生人数在200人(含)以上的学院可设置2个学生辅导员岗位;人数在200人以下的教学单位可设置1个学生辅导员岗位。

、流程安排

3月8中午 12:00前设岗单位(含学院和职能部门)根据岗位名额提交《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三助一辅”设岗情况表》(附件3)至研究生奖助工作办公室备案(仅提交excel电子版和签字盖章后的扫描件,电子邮箱:cufeyjsjzb@163.com,联系电话:62288588)。各设岗单位需同步将设岗情况(含附件3内除设岗教师工号外的所有信息)在本单位网站公开发布,研究生工作部将汇总网址链接进行统一公布。

符合申请条件的研究生根据设岗单位公布的联系方式自行联系设岗教师。

3月1117:00前,设岗单位完成面试(可采用线上面试),并提交《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三助一辅”选聘情况表》(附件4)至研究生奖助工作办公室(仅提交excel电子版和签字盖章后的扫描件)。研究生工作部将汇总选聘信息进行统一公示。

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操作的单位,视为自动放弃,逾期不再补报。

其他事项

获聘研究生在正式上岗前必须接受岗位培训,培训由各设岗单位或教师根据工作要求自行组织。

各单位应安排专人负责三助一辅岗位的日常管理工作,充分发挥“三助一辅”的育人功能。

学期结束前,研究生工作部统一组织“三助一辅”岗位考核。“三助一辅”津贴发放标准为:本学期支付不超过4个月,每月不超过600元。具体发放金额由设岗单位结合本单位考核办法确定后提交至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审核无误后一次发放。

特此通知。

 

附件:

1.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管理办法(修订)

2.《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助教名额分配》

3.《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三助一辅”设岗情况表》

4.《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三助一辅”选聘情况表》

 

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2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