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奖助工作 > 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考核和津贴发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02 15:23    浏览次数:    来源:

 

各有关单位、部门:

 

为进一步强化“三助一辅”的培养功能,改进和加强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的管理,根据《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管理办法》(校发[2015]145号,附件1)文件精神,现决定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三助一辅”考核和津贴发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参加过“三助一辅”工作的研究生,此处仅包含助教、助管和学生辅导员。

 

二、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即“三助一辅”岗位职责履行情况(“三助一辅”岗位职责详见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网站“规章制度”版块“奖助工作”栏内的《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管理办法》)。

 

三、考核等级

 

研究生“三助一辅”考核等级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

 

四、岗位津贴标准

 

本学期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津贴共支付4个月(201910-20201月),助教、固定岗助管和学生辅导员每月260400元,临时岗助管每月最多240元,考核通过后集中一次发放(岗位津贴具体计算方法详见《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管理办法》)。

 

五、考核及津贴发放程序

 

(一)学院(研究院、中心,以下简称学院)设立的助教、固定岗助管和学生辅导员

 

1.获聘研究生202015日前登陆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在“研究生管理”栏“三助管理”(或“申请辅导员管理”)页面内选定获聘岗位后,点击“申请考核”,填写不少于300字的个人总结并提交;

 

2.学院(含设立助教岗位的教师)17日前登陆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在“研究生管理”栏“三助管理”(或“学生辅导员管理”)页面内选定考核岗位(教师首先“切换教师身份”后点击“信息管理”栏“助教岗位管理”),点击“补助发放清单”,查看学生工作总结,根据获聘研究生本学期承担“三助一辅”的工作表现和工作量,选定考核结果,录入工作时长(录入后系统会自动生成合计津贴),并对考核结果进行保存。

 

(二)职能部门设立的助管(含固定岗和临时岗)及学院设立的临时岗助管

 

获聘研究生(仅固定岗)15日前向职能部门提交不少于300字的个人总结,职能部门和学院按照要求填写《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三助一辅”津贴发放表》(附件1),并于17日前提交至研究生奖助工作办公室(办公楼302电子版发送至cufeyjsjzb@163.com

 

根据附件1中的相关要求,“临时岗助管由用人单位根据需求,向研究生院提出申请,经同意后方可设立”,因此,经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前期备案通过的临时岗助管方可参加本次考核并发放相关津贴。

 

(三)研究生院审核合格后,统一交财务处发放至学生个人账户。

 

 

附件:

 

1.《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三助一辅”津贴发放表》

 

2.《“三助一辅”操作步骤说明(学院版)》

 

 

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2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