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奖助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新生奖学金和学术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4 10:18    浏览次数:    来源:

 

关于开展2018年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

新生奖学金和学术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北京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新生奖学金、学术奖学金评定办法(试行)》(京教工〔201620号)和《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新生奖学金、学术奖学金评定办法(试行)》(校发〔201684号)文件精神,按照《关于开展2018年度北京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新生奖学金、学术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现将我校2018年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新生奖学金和学术奖学金(以下简称“双百奖学金”)评定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理论专业研究生“双百奖学金”评审小组(以下简称评审小组),由主管校领导,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科研处,财务处,纪委、监察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导师代表两名,研究生代表一名等组成。具体成员如下:

 

组长:马海涛

 

成员:贺小海  戴宏伟  刘红杰  张舰  冯秀军  韩小谦  黄刚  赵玉枝(学生代表)

 

二、参评对象

 

新生奖学金面向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18级优秀全日制研究生新生;学术奖学金面向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具有正式学籍、在基本学制年限内、全日制、具有较强理论功底、学术成果突出的二年级及以上优秀研究生。参评对象不包括法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研究生。

 

三、申请条件

 

申请新生奖学金的研究生入学考试总成绩须在一志愿报考学院的报考专业内排名前50%(推免生、申请审核制学生、硕博连读生入学考试成绩按本专业入学考试成绩最高分计算并计入排名),其余条件详见校发〔201684号文件具体规定。

 

学术奖学金的申请条件按校发〔201684号文件规定执行。

 

四、奖励标准和名额

 

根据市委教工委、市教委下达2018年度“双百奖学金”名额,我校新生奖学金名额3名(不区分硕士、博士),奖励标准2万元/生;学术奖学金名额4名(不区分硕士、博士),奖励标准3万元/生。

 

五、评审程序及安排

 

(一)申请及学院初审

 

申请新生奖学金的研究生如实填写《“新生奖学金”申请表》(附件1),申请学术奖学金的研究生如实填写《“学术奖学金”申请表》(附件2),并将申请表和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递交所在学院,学院对申请表及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审核无误的相关材料应盖学院章)。

 

(二)学院递交材料

 

学院将审核通过的申请表和相关材料(复印件)于917日上午递交至校评审小组办公室(沙河校区丁香园4号楼219)。

 

(三)资格审核

 

评审小组办公室对申请“双百奖学金”的研究生进行资格审核。

 

(四)考察评议

 

918日,评审小组围绕规定的基本申请条件,以公开答辩的方式,对评审小组办公室提交的申请者进行考察评议,并确定获奖推荐名单。具体考察评议办法如下:

 

1.新生奖学金:新生奖学金评审实行打分制,主要考察入学考试总成绩和学术研究潜力。学术研究潜力由评委根据申请表和相关材料以及答辩情况进行现场评分(满分100分)。硕士新生总得分=入学考试总成绩*5%+学术研究潜力得分*70%;博士新生总得分=入学考试总成绩*5%+学术研究潜力得分*70%。(推免生、申请审核制学生、硕博连读生入学考试成绩按本专业入学考试成绩最高分计算)

 

2. 学术奖学金:由评审小组根据申请研究生科研及答辩情况直接投票确定。

 

(五)公示

 

评审小组确定获奖推荐名单后,在学校内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对评审结果有异议者,可在公示期间向学校评审小组提出申诉,评审小组将及时研究并答复。

 

(六)报送市评审小组办公室

 

学校评审小组办公室将评审工作情况和获奖推荐名单报北京市评审小组办公室。北京市评审小组将进行审定和公示。

 

(七)奖励

 

北京市评审小组批准获奖名单后,学校将“双百奖学金”一次性发放给获奖研究生并颁发荣誉证书。获奖情况将记入研究生档案。

 

六、其他

 

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按照学校要求配合做好“双百奖学金”评定的各项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1“新生奖学金”申请表

 

附件2:“学术奖学金”申请表

 

 

 

 

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2018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