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奖助工作 > 正文

关于设聘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助教、助管岗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10-13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各有关单位:

按照《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三助”实施办法(试行)》(校发[2006]149号)文件精神和我校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安排情况,现组织本学期研究生助教、助管岗位设聘工作,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助教岗位设立条件

1、主讲教师须具有正高级职称(教授或研究员);

2、本科生课程上课人数须超过40人,研究生课程上课人数须超过30人,且总课时数不低于36课时;

3、每名教师在同教学层次开设(本科生或研究生)多门课程,只能设置1个助教岗位;

4、本科生课程为任选课和研究生课程为专业学位课程的,暂不设立助教岗位;

5、一门课程由两名或两名以上教师共同开设的,暂不设立助教岗位;

6、已应聘助管岗位(含本科生班级工作助理)研究生不得申请助教岗位。

二、助教工作时间

助教工作时间可根据教学工作需要确定,原则上每周不超过8小时。

三、聘用办法及聘用程序

1、本科生课程的助教由博士、硕士研究生担任,硕士生课程的助教由博士研究生或高年级硕士研究生担任。

2、岗位聘用优先考虑生活困难的研究生,同时优先考虑本专业研究生。

3、凡申请助教岗位的研究生,须向聘用单位提交研究生助教申请表(研究生部网页“学生管理”--“资料下载”区下载),由聘用单位组织相关设岗教师按岗位要求对应聘者进行面试,对拟录用者进行培训。一经聘用,研究生应按要求完成岗位职责。

四、聘用时间安排

1、10月15日前,请各学院研究生班主任或教务干事严格按照设岗条件,根据本单位本科生、研究生开课和选课情况、并结合任课教师意愿,确定并在本学院网站公布本学期助教岗位;

2、10月18-20日,各学院开展招聘工作。具备申请条件的研究生可根据助教岗位设置情况,持研究生助教申请表(研究生部网页“学生管理”--“资料下载”区下载),到相关学院参加应聘、面试。无研究生的学院可采取本单位网上招聘或与委托任课学院招聘等方式进行。

3、10月21日,各学院公布助教聘用名单,组织获聘学生岗前培训。同时将盖有学院公章的《助教岗位设置表》(见附件一)、《助教设岗明细表》(见附件二)送至研究生管理科复核、备案,并将电子版发至yjsgl@cufe.edu.cn

4、10月22日,获聘研究生正式开始助教工作。研究生一经聘用,应按要求履行助教岗位职责。

五、管理与考核

1、各教学单位应安排具体工作人员负责研究生助教工作的组织、聘用、管理、考核等工作。研究生部复核时如发现有不符合岗位设置条件者,将撤销该助教岗位,无岗位津贴支付。

2、主讲教师负有指导、督促和考核研究生助教工作的责任。

3、学期结束前受聘研究生须向聘任单位递交工作总结,聘任单位在听取聘用老师和学生意见后,按合格、不合格对其进行考核评估,主管领导审核签字后,报研究生部备案及领取岗位津贴。

4、对不能胜任助教岗位职责的研究生,聘用单位可予以解聘;受聘研究生因其他原因不再继续承担助教工作的,须提前两周向主讲教师或聘用单位提出书面申请,由聘用单位决定是否解聘。

六、岗位津贴及支付方式

本学期研究生助教岗位津贴共支付3个月(2010年10月中旬-2011年1月中旬),原则上每月260元,2010年12月底集中一次发放。

七、上学期已批准设置并实施助管岗位的单位,2010-2011年第一学期的研究生助管岗位数不变,由设置助管岗位的单位自行招聘学生上岗;助管岗位津贴按实际支出进行支付,其中,2011年1月助管津贴支付最高不超过200元。

特此通知。

附件:

1、助教岗位设置表(yjsbzr@cufe.edu.cn下载)

2、助教设岗明细表(yjsbzr@cufe.edu.cn下载)

研究生部

二〇一〇年十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