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红旌工程”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第三场警示教育纪检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0 10:08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加强我校研究生党员骨干队伍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了解,提升支部开展纪检工作的能力,2021年12月8日,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在学校沙河校区、学院南路校区、清河校区、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同步举办红旌工程”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第三场警示教育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学校纪委办公室纪检员卢宁老师主讲,全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卢宁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继而聚焦高校研究生违纪易发高发的意识形态学术科研违纪违法三个领域,用生动的案例分析违纪带来的严重后果及负面影响,提醒大家以案为鉴、重点防范。最后,卢宁老师与同学们就研究生党支部的纪检实务进行了沟通交流,建议支部在学习教育、程序监督及配合上级执纪等方面开展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研究生党员骨干队伍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更加明晰了支部日常纪检工作的开展思路。至此,中央财经大学2021年“红旌工程”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正式落下帷幕。通过组织、宣传、纪检三场专题培训的开展,切实增强我校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研究生工作部将不断优化研究生党员骨干培养路径,引导研究生党员上好“必修课”,夯实基本功,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助推我校研究生党建工作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