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学期我校研究生教学工作顺利启动

发布时间:2023-02-13 16:30    浏览次数:    来源:

2月13日,我校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顺利启动,整体教学秩序良好,课堂秩序井然。

上午8时,在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海涛,副校长李建军带领下,研究生院等相关行政部门、各培养单位领导及工作人员在两校区分别开展了线下教学检查工作。校领导详细了解了新学期教学安排情况,并现场教学检查。

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海涛带队检查学院南路校区教学工作

undefined

副校长李建军带队检查沙河校区教学工作

新学期,老师们精神饱满、备课充分,学生听课认真、积极活跃,均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

《高级金融理论(下)》课堂教学

从整体情况看,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新学期教学工作,认真落实学校和研究生院工作要求,积极组织春季学期教学工作,总体教学工作开展有条不紊。为切实保障新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根据教育部、北京市关于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整体安排和疫情防控的要求,研究生院于2月4日发布了《中央财经大学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方案》,积极部署研究生春季学期教学安排、教学工作预案及其他师生关心的相关事宜。

本学期,我校开设研究生课程801门,教学班1051个。2月3日,研究生院提前部署了新学期研究生选课工作,对于有选课学生因新冠病毒感染无法参加线下学习的课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模式,确保线上线下教学同频同传、即时切换、无缝衔接,保证所有学生均可同步参加课程学习。

研究生院还将继续实施研究生教学检查与现场听课月报制度,每月开展研究生教学的自查与抽查工作,也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主管研究生教学领导深入课堂现场听课、督导教学,继续严格我校研究生教学管理,切实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