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09:03    浏览次数:    来源:

1013日上午,我校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会在学术会堂6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海涛,研究生院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研究生教务秘书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马海涛强调,各单位要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教学纪律,维护教学秩序,坚决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求。二是培养单位对学校出台的制度文件务必传达到位,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严格落实。三是持之以恒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及时学习教育部新学科专业目录调整内容,从案例教学、产教融合等方面积极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改革,加强研究生教材建设,通过长期积淀孵化优质教材,抓好在线课程建设,推进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深度融合。四是重视提升生源质量,从招生阶段着手强化人才培养工作。五是做好导师培训工作,通过高质量的培训提升导师指导水平。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白彦锋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强调说明。要求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线下教学秩序保障工作,传达落实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做好招生宣传统筹工作,加强科研成果与学位论文质量把关。

研究生院副院长肖鹏对本学期研究生培养和学位主要工作进行了布置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