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博士生宣讲团受邀为呼和浩特民族学院进行宣讲

发布时间:2021-04-28 14:03    浏览次数:    来源:

4月26日,我校博士生宣讲团以青年发展为题,受邀参加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主题宣讲活动。本次宣讲会由我校博士生宣讲团张漪婷、马燕来、张培元、许昭宾四位讲师参与。呼和浩特民族学院860余名师生党员聆听报告。



张漪婷以 “青年使命:从‘觉醒年代’到‘新时代’”为题,从六个方面,深入挖掘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于学史明理、 崇德力行之中,推动青年学子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怀经世之心、立济民之志,担当起祖国发展、民族复兴的重任。

马燕来以“关注家国情怀,共享时代幸福”为题,从基本内涵、时代特征、习近平家国情怀、家国情怀与初心使命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表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家国情怀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高度契合。

张培元从中央财经大学的校训“忠诚、团结、求实、创新”四个方面出发,与呼和浩特民族学院的校训“崇正、尚智、务本、传承”相结合,以“忠诚奋进 经世济民——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为题,分享了他对新时代青年发展的理解。他希望新时代青年能够始终“忠诚奋进”,以实现“经世济民”的理想。

许昭宾从亲恩师恩党恩、爱家爱校爱国、友情爱情恩情、忧国忧民忧己四个方面,带来题为“传承中华美德:一个专职辅导员眼中的恩恩爱爱情情愁愁”的宣讲。他指出先辈们用爱国主义凝聚起浑厚瑰丽的民族精神,并希望同学们能用更多的行动让更多的人看到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



在互动环节,呼和浩特民族学院的同学就相关内容积极进行提问,讲师们分别从国家战略、专业发展和个人经历出发进行了解答,并鼓励青年学生坚持文化自信,承担青年使命。



本次宣讲不仅展现了我校博士生宣讲团的风采,让当代学生在聆听中国故事的同时,体会青年担当,引导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加深了他们对党史的理解,更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使命。接下来,博士生宣讲团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从多方位展开宣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思践悟中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