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顺利“云”端开启

发布时间:2021-03-05 14:26    浏览次数:    来源:


2月22日,我校2021年春季学期正式开启,研究生网络教学也顺利在“云”端开讲。

据统计,除部分实验课、实践课及其他因特殊情况确实无法采过网络教学进行的课程,共有599门次研究生课程云端开讲,参与网络学习学生6271人,师生活动数60894次(近7日)。研究生线上教学开展近两周来,整体运转顺利,师生积极互动、反响强烈。

为确保春季学期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能够顺利、有序开展,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开学相关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和要求,2月7日研究生院就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期初研究生培养相关工作的通知》,积极部署研究生春季学期教学安排及其他师生关心的相关事宜。

马海涛副校长高度重视期初研究生在线教学工作,多次询问和了解教学开展情况,并通过后台监控系统实时关注线上课堂运行情况。

此外,研究生院培养办工作人员、各学院研究生教务秘书和超星技术人员联合组建了2个网络教学交流群,实时提供在线技术支持,全力保障网络教学顺利开展。同时,研究生院通过5个微信联络群,分组对接联络各培养单位,积极为师生线上教学进行答疑解惑。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认真落实学校和研究生院工作要求,积极组织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各单位组建了线上教学运行保障团队,寒假期间就着手教学运行前期准备工作,确保了春季学期如期开课,在线教学工作高效、顺利、保质、保量的开展。开学后,院系领导深入线上课堂检查和了解在线教学一线情况,及时反馈意见和建议,更好地推进了线上教学工作。

各学院教师们在保持课程教学目标不变的前提下,结合课程特点利用国内外各种课程资源和先进经验提前备课,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通过超星博雅教学平台、雨课堂、畅课、中国大学MOOC、腾讯会议等多种平台开展教学活动,确保了网络教学的质量和教学效果。

网课开启了新学期,研究生们也主动从“假期模式”转换到“学习模式”。学生们纷纷表示相较于线下教学,线上教学对于学习主动性和学生自制力的要求更高,他们会继续端正学习态度,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