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书记讲党课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7 16:37    浏览次数:    来源:党支部

   

11月17日上午九点半,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在办公楼303会议室召开书记讲党课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张学勇同志主持会议,党支部党员和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张学勇同志结合当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重点,领学并讲解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等学习感受。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做了重要讲话,然后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其中2035是个重要的节点,明年又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又是非常重要的建党100周年。  

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时代下,这次会议充分肯定了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我们确实在各个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以及让人民群众有了切身的感受,体现了我们制度的优越性。尤其在这一次的防疫斗争和中美贸易战的过程中,也显示出了我们制度的优越性。面对这些国内国际的形势和疫情的冲击,我们全党上下能够乘风破浪,坚毅前行,再次证明了我们党是能够领航掌舵,领导全党全国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那么相信我们党一定能够在新时代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此外,创新成为了全会精神的重要关键词,联系现在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方案,总体来讲就是要创新。我们只有多维度、全方面创新,我们的研究生教育才能够真正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

党课结束后,肖鹏同志、徐振东同志和党员代表进行了学习发言,最后党支部书记张学勇同志总结,全体党员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同时,听取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课,为下一步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奠定了思想与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