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暨研究生会全体骨干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01 13:29    浏览次数:    来源:

20181026日晚,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暨中央财经大学第二十五届(第三任)研究生会全体骨干大会在学术会堂202召开。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淼老师,研究生思想教育办公室、研究生会秘书长董帅老师,研究生思想教育办公室孙双双老师,校研究生会骨干成员、各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出席会议。会议由校研究生会第二十五届(第三任)常代会主任彭倩茜主持。

     

     

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暨研究生会全体骨干大会在全体参会人员肃立奏唱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在热烈的掌声中,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淼向大会全体研究生骨干致辞。

           

     

徐淼老师首先对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新一届校研会和院研会骨干的顺利当选表示热烈祝贺。随后,徐老师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向同学们表明我校对研究生培养的高度重视,在对校院两级的研究生会工作充分肯定的同时提出几点希望。徐老师希望两级研究生会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内容,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有针对的开展教育工作;希望研究生会全体干部结合研究生特征,做实工作,加强校院联动;希望全体研究生会成员要提高自身的认同感,征求、倾听同学的意见,化被动为主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做有组织、有规模、有成效的学生会干部组织。最后徐淼老师寄语全体骨干要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将研究生会打造成一支抢抓机遇,砥砺前行的研究生干部团队!

           

         

之后,研究生思想教育办公室老师、研究生会秘书长董帅老师围绕全国教育大会所强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作了题为“我是谁?你是谁?他是谁?”主题培训,寄语新一任研究生会全体骨干。首先,董老师对研究生会工作表示由衷肯定与大力支持。为使与会骨干进一步明确自身的目标定位与肩负的使命担当,加强与骨干间的密切交流,董老师加入趣味十足的互动环节,激发了在场研究生骨干浓厚兴趣,提升了骨干参与感。随后,董老师分别对话院研究生会主席、校研究生会部长和校研究生会干事,与其就学生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最后,董老师寄语全体研究生会成员,作为肩负重任的一代,要耐得住寂寞,经得住打磨,做身携英雄气、书生气、江湖气、讲政治、讲学习、讲团队的研究生干部!

           

而后,常代会各主任、执委会各主席分别介绍研究生会工作理念。

     

     

常代会主任彭倩茜指出,研究生会工作需要做到“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五位一体、协同共进”。以维护和发展最广大研究生群众的根本利益、保障和提升研究生群体的基本权益为中心,以人事任免考核、财务审计监督为基本点,以保证最广大研究生群体的根本利益、做好干部监督与管理工作、做好财务审计与管理工作、做好对外交流与宣传工作、提升中财研会的服务水平五位一体。

     

     

执委会主席付雅楠提出“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龙马青研的矢志奋进之路。即迈进新时代不忘初心开拓进取的学习之路;肩负新使命、扎实工作、锐意进取的服务发展之路;踏入新征程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实践走访之路。

     

     

各常代会副主任、执委会副主席向所有参会成员进一步介绍了各部门的具体职责,对分管部门的工作理念、工作规划、活动开展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院研究生会主席代表和校研究生会干事代表会议进行分别发言。金融学院研究生会主席侯通在发言中强调了校院研究生会的互动和院研究生会在工作中的具体职责。志愿服务中心的史晓妍则谈到了作为一名干事在校研究生会中应该担当的责任与奉献。

           

     

大会举行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宣誓仪式。在校研究生会执委会主席付雅楠的带领下,全体研究生会成员举起右手,面对会旗庄严宣誓。仪式上,付雅楠要求中央财经大学第二十五届(第三任)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严格履职走在前列,真诚践行服务理念,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慎思笃行、勇于开拓,把同学们对美好校园的向往作为矢志奋斗目标,在争创“双一流”大学的时代浪潮中,为将我校建设成有特色、多科性、国际化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最后,嘉宾为校、院研究生会骨干颁发聘书。校研究生会各部门依次上台进行风采展示。

   

本次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开展的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暨研究生会全体骨干大会,旨在培养研究生干部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提升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充分展现了全体研究生骨干良好的精神面貌,为下一阶段深入学习加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