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喜迎2016级研究生

发布时间:2016-09-08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2016年9月6日,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龙马路上、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里呈现一片欢庆的景象。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在两校区迎新接待处,喜迎1815名硕士研究生、147名博士研究生的到来。在飒爽秋景的映衬下,洋溢着青春活力的学子们将从这里扬帆起航,书写人生新的篇章。

为做好研究生迎新工作,研究生院协同学校办公室、沙河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学院,制定了详细的研究生迎新工作方案,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早8时许,研究生迎新工作同时在两个校区拉开帷幕。在学校保安人员和校研究生会志愿者引导下,新生有序地来到报到地点。沙河校区龙马路迎新大道的入口处,矗立着“今朝中财大放飞梦想、明日普天下创造辉煌”的高幅展版,很多新生和家长驻足留言,表达对未来学习生活的向往和期许。

根据报到流程,新生们有序来到所在学院的报到处领取报到转单,依次办理校医院检疫、缴纳学费、签署诚信承诺书、领取校园卡和宿舍钥匙等手续。迎新现场还设置了咨询台、家长休息处,为新生和家长提供报到咨询、行李搬运寄存、饮水休息等各项服务。报到处、咨询处老师和在校生热情贴心地为学生办理手续,后勤处、昌欣物业管理公司等单位员工将校园和宿舍楼区打理得干净整洁。校医院制作并发放《校医院健康教育第一课》宣传材料,针对全球高发传染病向同学们进行健康宣教,此外还专门制作“传染病防治模块”校园网页供同学们详细了解。为方便沙河研究生新生顺利入驻,后勤处专设了学院南路校区到沙河校区的摆渡车。每位老师和志愿者的悉心关怀、热情服务打动了每一位学生和家长,入学伊始,他们感受到来自中财大家庭的温情和活力。

咨询处工作人员在详细为同学们办理报到手续

为新生提供各种贴心服务

报到期间,校党委书记傅绍林、党委副书记陈明、副校长赵丽芬在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学勇、王红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视察了学院南路迎新现场,详细询问了新生报到工作的组织和实施情况,亲切慰问了现场工作人员,与来报到的新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沙河校区迎新现场,校长王广谦,校党委副书记倪海东、梁勇,副校长史建平,校长助理朱凌云在研究生院院长马海涛、副院长徐淼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逐一走访并详细了解各个报到点的工作情况,鼓励新生们在校认真完成学业,努力成长为具备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

当日下午5时,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我校2016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工作圆满完成。在接下来的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中,学校和学院将按照迎新和新生教育的相关要求,组织开学典礼和院长谈治学等一系列丰富多彩、富有特色的入学教育活动,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几个方面引导新生,为其成才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