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助教设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9 20:52    浏览次数:    来源:

 

各有关学院、研究院、中心: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保障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结合《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管理办法》(校发〔2015145号,详见附件1),现将助教设聘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设立条件和岗位职责  

 

助教设立条件和岗位职责详见附件1每名研究生仅可担任一个助教岗位。在疫情防控期间,助教应结合网络授课特点,及时转变工作方式,配合设岗教师保质保量完成相关工作。

 

二、岗位选聘

 

(一)因本科生、研究生选课工作尚未结束,考虑到广大教师开展在线教学的实际困难,开课教师可结合附件1中第十八条的具体标准预估是否符合助教设立条件,如符合,可提前自行选聘助教。

 

(二)助教岗位分为学校设立和学院、研究院、中心(以下简称学院)自行设立,学校鼓励学院自行设立助教岗位,在奖学金评选等方面,学院设岗与学校设岗应同等对待对于不符合学校助教设聘标准但掌握线上授课技术确有困难的年长教师如确需设立助教的,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各学院可在学校设立层面增设不超过3个助教岗位,其余由学院自行设立。

 

(三)设岗教师应按照培养功能为主,其他功能为辅的原则,保证助教培养功能的充分发挥。

 

三、材料报送

 

34日前,学院提交《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助教岗位设置汇总表》(附件2)至研究生奖助工作办公室(仅发送电子版至cufeyjsjzb@163.com,包含电子版表格及主管领导签字的纸质版扫描件)。

 

特此通知。

附件:  

1.《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管理办法》  

2.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助教岗位设置汇总表》

 

 

 

                           研究生工作部

                          202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