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提供研究生课程论文(作业)查重服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7 15:26    浏览次数:    来源:

  

研字〔201954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教研厅〔20191号)、《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 40 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强化日常监督,健全学术不端行为预防机制,自本学期开始,研究生院为全校研究生教师提供课程论文(作业)的查重服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学校引入“‘中国知网’大学生课程作业管理系统”辅助授课教师进行课程论文(作业)查重检测,系统简介参见附件1。此系统与教务处为本科授课教师提供的课程作业查重系统为同一系统,如授课老师前期申请并使用过此系统,不用再次申请新的使用账号。

 

2.论文(作业)查重有助于授课教师对学生课程论文(作业)是否存在学术不端行为进行辨别和处理,督促学生遵守学术写作规范。本学期以课程论文(作业)形式考核的教师,可自愿报名试用该系统。请各单位将申请教师及课程信息统计汇总至附件2,于625日前将纸质版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电子版发送至pyb@cufe.edu.cn

 

3. “‘中国知网’大学生课程作业管理系统” http://tscheck.cnki.net/cm使用管理以学院为单位(操作流程参见附件3),各单位的系统登录账号及密码由研究生院单独发送给相关工作人员。  

 

4.关于“管理系统”使用过程如有问题,可咨询知网二十四小时客服专线,QQ370543186

 

 

附件:1.“中国知网”大学生课程作业管理系统简介

 

    2. xx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作业查重申请汇总表

 

    3. “中国知网”课程作业管理系统用户操作说明-管理员

 

 

研究生院

 

2019617